不支持Flash

常昊终结朱元豪黑马狂奔 6天7战上海小将并不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6:46  新浪体育
常昊终结朱元豪黑马狂奔6天7战上海小将并不言累

朱元豪赛后与常昊复盘

  新浪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农心杯和LG杯仅是07年世界大赛的尾声,从3月起,属于2008年的6大传统世界围棋比赛将先后登台,其中包括了4年一届的应氏杯和两年一届的春兰杯,再加上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以及10月份的智力运动会,08年围棋赛程不得不被压缩至极致。3月1日,是这轮空前密集的围棋赛程的第6天--第21届永城杯名人战本赛第2轮,裁判长金同实宣布比赛开始前打趣道:“有没有人把这几天的比赛都下满了。”

  常昊孔杰等高手等级分靠前,肯定会缺席某些预选赛,他们就不符合金裁判长“打满6天”的条件。纵观参加名人战本赛第2轮的棋手,赫然发现唯有小将朱元豪打满了前5天6盘的比赛,而且保持全胜。

  朱元豪今天面对的是已经把心态调整至最佳的常昊,终于没有把黑马奇迹走到最后,最后的攻杀战朱元豪惨遭屠龙落败。朱元豪赛后表示:“自己连续下了好几天棋确实有些疲劳,但这并不影响胜负,自己在棋力上比常昊差得太多。”07年围甲联赛朱元豪加盟家乡上海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朱元豪表示:“围甲对我的锻炼价值很大,因为每盘棋都会面对顶尖的对手。”

  91年出生的朱元豪目前等级分第34,围棋国青队成员,2005年西南王赛亚军,但这位实力不俗的上海小将长期被周睿羊陈耀烨的光芒掩盖,不过“金子总会发亮”,这段时期的连续征战,给了这名棋手展现自我的机会。

  朱元豪近期战绩一览:

  2月25日 第21届名人战预选赛首轮 执白中盘胜严欢

  2月26日 第21届名人战预选赛第2轮 执白中盘胜曹大元

  2月27日 第14届NEC杯预选赛首轮 执白中盘胜王雷

  2月27日 第14届NEC杯预选赛第2轮 执白中盘胜邱峻

  2月28日 第21届名人战本赛首轮 执黑中盘胜邱峻

  2月29日 第14届NEC杯预选赛第3轮 执白中盘胜黄奕中

  3月1日 第21届名人战本赛第2轮 执黑中盘负常昊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