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今年最想拿应氏杯 韩尚勋强大但欠缺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8:48  新浪体育
李世石:今年最想拿应氏杯韩尚勋强大但欠缺一点

李世石心情不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首尔消息 第12届LG杯世界棋王战今天在韩国首尔落幕。李世九段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击败被称为“初段之王”的韩尚勋二段,第九次获利世界冠军。比赛结束后,李世石与韩尚勋进行了40分钟的复盘,然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的内容:

  记者:今天这盘棋整体来看怎么样?从观战的角度看,这盘棋可是非常地有趣。

  李世石:从内容看,我下得很不好。下得急了,可以被对手逆转的机会相当地多。韩尚勋二段没能抓住这些机会。我的运气好。

  记者:从决赛三番棋的整体情况来看,你如何评价?

  李世石:这次决赛难。从第一局至决胜局,每局的布局我都不好。布局没下好,整体的调子也不顺,三盘棋在内容上我都不能满意。

  记者:决赛开始之前是,你曾说过与韩尚勋比赛会稍有些负担。是不是因为这种负担起了作用,才导致你输掉首局?

  李世石:不是这个原因。棋没下好,当然会输。

  记者:你如何看韩尚勋二段的棋?

  李世石:整体来看,他的棋坚实,不会轻易倒下。他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棋手,即使他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正常。

  记者:韩尚勋二段以后会不会对象你和李昌镐九段这样的顶级棋手构成威胁?

  李世石:这个不是还应该再观察观察吗?虽然他是一位非常好的棋手,但是作为一名棋手,经验还是不可缺少的,经验的因素是不可忽视的。在当前,他的关键是如何尽快地从LG杯败北中解脱出来。

  记者:决胜局时,黑白你想选择哪个?如果不是韩尚勋二段有选择权,你会拿白棋吗?

  李世石: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下,到时我再想。韩尚勋二段得到选择权,我倒可以平静地面对,他选择什么我不很在意。

  记者:你获胜了,最高兴的是谁?

  李世石:当然是我妻子最高兴了。

  记者:2008年的世界大赛非常多。进入今年你已经在两个大赛中获得冠军,下面还想再拿几个?

  李世石:一到两个吗?

  记者:最想获得冠军的是哪个比赛?

  李世石:应氏杯四年才举办一次,我最喜欢这个。

  记者:到现在,年间最高奖金记录是李昌镐九段在2001年创造的。如果你能维持目前的状态,将可以打破这一记录。对这个记录,你有想法吗?

  李世石:我还是有很多不足,不知道有没有可能。

  记者:你认为,目前的情况下,韩国和中国的实力,可以看为几比几?

  李世石:5:5吧,双方实力对等。

  记者:媒体中经常会把你与李昌镐九段放在一起去说。如果今年你能够与李昌镐九段对决的,你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

  李世石:去年,李昌镐老师的成绩很不好。进入今年他的状态恢复了,正在取得好成绩。如果遇到他的话,我想会是一个好胜负。与李昌镐老师相比,我仍然还是差一点。(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