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杯李世石2比1击败韩尚勋 第9次夺世界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6:42  新浪体育
LG杯李世石2比1击败韩尚勋第9次夺世界冠军(谱)

李世石强悍气势连扳两局夺冠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28日首尔消息 第12届LG杯世界棋王战今日在韩国首尔的LG双塔大厦落幕。李世石九段在今天进行的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执黑259手中盘击败韩尚勋二段,从而以2-1的总比分赢得冠军,收获2亿5000万韩元巨额奖金。这也是李世石在其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以及第9次加冕世界冠军。随着李世石夺冠,韩国围棋也在失去三年之后,重新把LG杯冠军杯收入囊中。

  经过昨天一战后,风向又变了,李世石在决胜局中占据优势成了共识。昨天的关键一局时,李世石曾经非常紧张,竟然忘记了不用猜先。拿下了那盘之后,今天就不同了,李世石已经探明了韩尚勋的深度,已经胸有成竹了。比赛开始前10分钟,李世石到达赛场,给自己来了杯咖啡,平静地等待比赛开始。

  不过韩尚勋还是非常自信的,他认为只要能拿到白棋,自己仍然有机会争取冠军。尽管最终没能做到这一点,他的永不服输的气势还是值得赞扬的。

  今天的决胜局要重新猜先。李世石抓起一把白棋共16颗,韩尚勋则在盘上摆出了两颗黑子。韩尚勋得到黑白选择权,他豪不犹豫地拿了白棋。

  昨天的瞬间内落败并没有影响到韩尚勋,今天他的发挥仍然不错,充分地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

  比赛开始后,李世石以错小目开始局,韩尚勋以爱用的二连星来应对。今天这盘棋与前两局明显的不同是激烈程度,序盘起双方就没有试探行动,直接打了起来。右下角稍做交换以后,右上角马上出现了复杂战斗。右上与上边的战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韩尚勋在这里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40手没有继续在上边压一手,引起了厚薄的变化。还有44手没有直接吃掉右上黑四子,而把局面导入李世石擅长的肉搏战。因这里的处理不够简明,韩尚勋不得不直面李世石的力量。

  不服软,是韩尚勋在本局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纵然对手是李世石,韩尚勋也非要与他打一场硬仗,白50手打入上边,乱战局面已经不可避免。在上边的战斗中,研究室内的棋手们都摆不出白棋好下的参考图,纷纷判断黑棋取得优势。就在这时候,韩尚勋又在中腹下出超强手,72断下右上黑棋,局面更加混乱。在不断的大战之中,韩尚勋气势没有输,但是棋输了。因在上边实地损失过大,在这场战斗结束后,李世石的实地已经领先20目。韩尚勋如果不能在攻击右边黑龙上面得到补偿,将无法维持实地的均衡。

  能赢1目绝不赢半目,能杀的龙绝对不会放过,这是李世石的围棋哲学。在后面的进行中,韩尚勋向右边黑龙发起了攻击,但是在李世石不断放出强手之后,攻守不知不觉之中转换了。很快地,中央和右边白龙全部陷入不活的境地,李世石完全控制了局面。右边苦苦求活之时,研究室内已经为这盘棋下了结论,棋已经结束了。

  在差距不小的情况下,韩尚勋一直在努力,直至盘上所有可能争胜的地方都消失以后,坚持了100多手后才于259手投子认输。 李世石这次比赛似乎遭遇到了韩尚勋的强烈阻击,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其实后两局中,韩尚勋的差距差距完全暴露。到今天,韩尚勋完美地走完了进入职业棋坛的第一步,“初段之王”的故事应该结束了。今后他将以不同的心态继续向顶峰冲击,当然他的前景也是光明的。

  李世石在今天第二次获得LG杯冠军,包括韩国国内的四个头衔在内,手中共有8个冠军称号,继续维持着他的强劲上升之势。

  在三星火灾杯和LG杯比赛中,李世石收获4亿5000万韩元。今年仍将有应氏杯、春兰杯、丰田杯等世界大赛。李昌镐曾在2001年创造过韩国年度奖金记录,超过10亿韩元。如果李世石继续在今年的世界大赛中有所收获,韩国这一记录有可能被更新。

  附:李世石所获前8个世界冠军(07年亚洲杯快棋赛冠军未计入):

  三星杯:第12届 2008年1月 第9届 2004年12月

  富士通杯:第15届 2002年8月 第十六届 2003年7月 第十八届 2005年

  LG杯:第7届 2003年3月

  丰田杯:第2届 2005年1月 第3届 2007年1月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