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评LG决赛首局:“最强初段”胜老实石头(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3:25  体坛周报
马晓春评LG决赛首局:“最强初段”胜老实石头(谱)

黑:李世石 白:韩尚勋

  终于迎来了LG杯决赛最强的小李和“最强初段”的对决。但没想到的是,小李在LG杯决赛第一局中竟败给了韩尚勋。

  【棋局点评】 布局至白42双方平稳。棋盘上边至白28白棋构成好形,因此,黑11有在A位拆二的心情。黑43扳看起来是必然的下法,其实未必,黑43可以考虑在A位碰试应手。

  白52脱先机敏,这里如跟着应将形成对围,白棋实空由于上面漏风肯定不利。白56扳大可不必,改在68位普通地跳,黑也没有太好的后续手段。

  黑59、黑61反击当然,白棋损了。白62拐是先手,下一手在B位断打后再于205位尖即可就地做活。白64靠是常用的手法,黑65有在66位长的心情,实战被白棋出头了。

  黑69至白88黑棋过于老实了,按小李的风格,在A位碰,瞄着C位的断打才对胃口。看来小李本局下得过于保守了!

  黑85是防白棋在108位托,黑89要点,攻击的同时兼补195位的断点,形势黑仍不失主动。

  黑91是问题手,改在93位单退是常识。黑101也保守,如果不是面对后辈棋手,难道在159位靠不是小李的拿手好戏吗?

  白104尖是早先瞄着的手段,黑105至白112是正常应对。对于白116的扳,黑棋改在118位应较稳妥但很难受,实战黑形不好。

  黑123连扳莫名其妙!改在125位退正着,白124至白128黑棋一无所得。黑129明显后手,看来小李存在很大心理问题。

  白134应于135位下立。白142大,白146是巧手。白150冲击黑棋薄味,白154冲吃一子安定自己收获不小,白棋现在已经确立了微弱的优势。

  黑155以下开始搅局,但白棋处处应得正确,黑棋始终无法改变小败的局面。黑207、黑239置大龙打劫不顾,抢占官子,但白棋不为所动,步步为营,黑无机可乘,终以中央大块被劫杀而告终。

  李世石本局虽没有放开,但韩尚勋能面对强敌发挥出应有水平的确不容易啊!不过,这次比赛最终我还是看好小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