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现场-常昊妙手解危机 古力判断已拿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7:27  新浪体育
农心杯现场-常昊妙手解危机古力判断已拿下(谱)

实战(黑:常昊 白:朴永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最强战第13局,常昊VS朴永训的比赛在上海华亭宾馆开战。研究室的华以刚、马晓春、张璇、古力、胡耀宇等国手密切关注着本局的进程。

  本局常昊发挥出色,从序盘开始就弈得挥洒自如,并利用朴永训白68的小失误取得了主动。此后朴永训90手拐过于厚重,常昊抢到93手拆边最后的大场,占据优势。

  朴永训94手放出胜负手,常昊以最强手反击。105,107两手让观战室里的古力拍手称快。朴永训150手以下开始搅局,常昊在中间的战斗中走出严重的问题手,被朴永训将棋筋吃掉,形势急剧紧张。

  关键时刻,常昊临危不乱,显示大师本色。常昊195手是左右逢源的妙手,这里的变化极其复杂,双方均无把握。但朴永训202手扳失误,此手只能于上方拐寻求转换。实战常昊打爆左边白棋,古力大声判定:“这棋拿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