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现场-常昊妙手取胜势 李昌镐下到手抖(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6:41  新浪体育
农心杯现场-常昊妙手取胜势李昌镐下到手抖(谱)

实战谱(截止白126 白:常昊 黑:李昌镐)

农心杯现场-常昊妙手取胜势李昌镐下到手抖(谱)

参考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第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最强战第12局,常昊VS李昌镐的比赛在上海华亭宾馆开战。研究室的华以刚、马晓春、张璇、古力、胡耀宇等国手一直关注着本局的进程。

  常昊在右上角下得相当精彩,至78手提掉黑棋一子所得颇丰,右边又先手抢到了80手拆二,形势渐渐变为白棋有利。但常昊88手没有下出最强下法,如参考图,据古力等研究左上角白棋如此可以强杀黑棋,实战黑棋留下了一个二路尖的官子便宜,双方的差距又稍稍拉近。

  大官子阶段,常昊频频弈出好手,右上角的组合拳又准确的击中了李昌镐的要害,巧妙做活一举取得胜势。担任现场讲解华学明此时注意到了一个细节:“李昌镐下棋的手好像有点抖啊。”

  目前白棋盘面都领先,马晓春古力张璇在研究室非常轻松地摆着这盘棋,不时开着玩笑,常昊此战已经胜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