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瞬间逆转 马晓春点评农心杯常昊力擒高尾绅路(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3:26  体坛周报
瞬间逆转马晓春点评农心杯常昊力擒高尾绅路(谱)

黑常昊 白高尾绅路 共213手 黑2目半胜

  点击观看棋谱

  农心杯第三阶段开始了,首先由日本主将高尾绅路九段攻擂,常昊守擂。

  【棋局点评】 布局是常昊经过精心准备的下法。至黑17拆二黑应无不满,过程中白14意在引征,白18得以在此靠下。黑19下扳至白32的下法大致如此,改在20位扳出取外势现在意义不大。

  黑33有多种选择,实战黑33、黑35是最为稳健的下法,待白36拆时再37位尖冲是行棋的调子。白38压起反击必然,如改在61位爬,则黑棋已经先手便宜了。

  黑41感觉有点重,但具体下哪里还有待于研究。白46问题手,应在50位普通地长,黑下一手很困难,实战被黑47强手夹断,黑变得有棋可下了。

  白50也奇怪,当然应改在53位挡,实战白征子不利将面临崩溃,但黑55未能下出最强手,黑55如改在207位拐,白棋将很难左右两全。

  黑61能与白62交换到黑当然好,黑63靠后白42一团孤棋急需补棋,而黑棋瞄着73位的断,两处先手必得其一,全局仍是黑主动。

  黑69以下操之过急!应冷静地在108位扳,白73位的断依然存在。实战白76好手!白82断打后黑四子竟然被吃,黑作战大失败!形势于黑不利。

  黑87应先在102位最大限定抢攻,实战落了后手,被白棋争到90位拆的要点,黑棋形势雪上加霜。黑91也过于老实,此时当然应在92位撑大。白92、白94破空兼攻黑上边三子,黑几乎陷入绝境。

  优势下高尾绅路下得过于保守。白110想求稳但这手棋太小了!当然应在113位接,此手不但大而且还是先手,黑棋无论怎么应,白棋只要争到122位的最后大棋,黑棋便逆转无望了。实战黑棋断下白94一子,在中央形成巨空,黑瞬间逆转成功。

  预祝常昊连战连捷夺取农心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