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韩国选拔赛收兵 李映九狂屠姜东润大龙(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9:07  新浪体育
应氏杯韩国选拔赛收兵李映九狂屠姜东润大龙(谱)

李映九打入应氏杯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韩国棋圣战棋谱

  北京时间2月19日首尔消息 第6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韩国选拔赛经过两轮的较量,于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全部结束。在决胜轮比赛中,李映九七段执白230手中盘击败姜东润七段,获得了仅有的一个出线权。

  参加今天这场决战的李映九和姜东润属于完全不同的类型。李映九的特点是稳健,一般不主动与对手打乱战。姜东润的特点是对实地极端敏感,捞够了实地以后比谁都喜欢搅,打乱战的能力相当强。

  这盘棋姜东润在中盘阶段一度“发疯”,在左边不净的情况下强行吃掉了右边白棋,此举也把李映九逼得没了退路。李映九平时稳,并非没有战斗能力,需要狠的时候他也能狠起来。后半盘李映九开始了屠龙的过程。左边黑棋被追杀到左上,从一小块变成了30多子的大龙,仍无法做出第二个眼。至230手,李映九以疯狂屠龙的方式拿到了应氏杯的参赛权。

  随着李映九取得了预选赛的胜利,参加今年应氏杯的韩国棋手全部确定。他们分别为上届前八强种子李昌镐九段、崔哲瀚九段和宋泰坤八段,以及以排名直接取得国家种子席位的李世石九段和朴永训九段。

  到今天为止,韩国的世界大赛选拔赛系列赛全部结束了,李映九七段成了韩国棋院推行新制度的最大赢家。三个预选赛5个名额,他拿到了富士通杯和应氏杯两个参赛权。此外,姜东润获得了富士通杯的参赛权。春兰杯参赛权由元晟溱和睦镇硕获得。

  李映九七段于2002年入段,在入段以后获得过第13届新人王战亚军,第40届王位战亚军,第3届物价信息杯亚军,但就是与冠军无缘,至今没有获得头衔的经历,在中国名气也不大。在2007年韩国围棋联赛中,李映九以主将的身份率领大邱岭南日报队在常规赛中连续14轮占据第一,并最终拿下冠军,一举在中国成名。

  李映九棋风扎实,不显山不露水,类似于李昌镐。以前他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比较少,在预选赛中出线的富士通和应氏杯都将是第一次参加。随着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增多,假以时日,李映九将是中国棋手不得不防的一个强大对手。(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