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名人战循环圈 李昌镐首战告捷达成18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8:16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循环圈李昌镐首战告捷达成18连胜(谱)

李昌镐无人可挡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12日首尔消息 第36届High One杯韩国名人战循环圈战今日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揭幕。在揭幕战中,李昌镐九段执白250手以1目半击败崔原踊五段,取得循环圈战中的第一胜。这一局也是他近期所取得的第18局连胜。

  这场比赛最后的结果差距并不大,但却是李昌镐的完胜局。在右上角的战斗中,执白的李昌镐选择了实地的方向,一取破掉黑棋模样,此后一直保持着优势。利用厚势,崔原踊在此后的进行中持续不断地向李昌镐施压,但是此举对已经恢复状态的李昌镐不起作用。厚势无法发挥出力量,中盘过后崔原踊已经不行了,眼看着那点小小的差距,他就是追不上。

  轻取崔原踊,李昌镐在名人战循环圈中取得开门红,同时也把自己的连胜扩大到18局。比赛结束以后,李昌镐对记者表示:“对于连胜不想太多,一直赢下去倒会有些负担了。最近我热衷于锻炼,心态平静,大概是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对于在今年名人战中的目标,李昌镐表示:“名人战是国内最大的棋战,我也当然有想法。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进入决赛。”

  名人战中完成精彩的开局以后,李昌镐将暂时放下国内比赛,赶赴上海参加于本月19日开始的第9届农心杯第三阶段赛事。李昌镐近期的超强状态,对韩国队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

  本届名人战循环圈可谓高手云集。韩国排名前十名的棋手中有7人在内,分别为:李世石、李昌镐、睦镇硕、赵汉乘、姜东润、元晟溱、朴正祥。另外,老天王曹薰铉、预选赛决胜轮中淘汰朴永训的崔明勋也都是不能小视的人物。崔原踊在循环圈中名气最小,也许会担当搅局者的角色。

  本届韩国名人战由围棋电视台主办,江原大世界和韩国日报共同赞助,冠军奖金仍为1亿韩元。比赛用时为各2小时、30秒3次读秒。循环圈前两名以五番棋争夺冠军。根据围棋电视台的安排,今年的名人战比赛全部进行直播,时间定为每周二北京时间12时落子。(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