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佛归来 马晓春评韩国名人战李昌镐胜尹俊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23  体坛周报
石佛归来马晓春评韩国名人战李昌镐胜尹俊相(谱)

黑李昌镐 白尹俊相 共207手 黑中盘胜

  点击观看棋谱

  胜了此局,大李就进入了韩国第36届名人战循环圈,并创下16连胜的佳绩。

  【棋局点评】 布局至白28双方平稳,白应无不满。黑29在这里出手,早早挑起战斗多少有点意外,大李的棋风确实是有所改变。

  白32反击是当然的气势,如委屈地在75位扳过,被黑33先手接,再32位压住,白棋过于委屈。

  黑35失着,应在119位长起,白无论在45位还是在121位应,黑都在A位压。实战被白36跳起,黑形存在问题。黑37、黑39是苦心的次序,因为不能直接在39位尖补断,让白47位顺势长出,那样下就是典型的大俗手!

  白棋一时看不清怎么断黑,便于40位悠悠跳出。白棋肯定没想到黑会瞄着47位的挖。

  黑41以下是为47位挖开劫做准备,通过几手交换,白棋便不能在200位找劫材了。

  黑47挖是白形弱点,白52改在56位吃得太小不肯,黑55与白56各得其一。黑57应在148位打吃,实战被白58接全局白优势,这是因为黑35不当的原因所致。

  白60大失着!此手当然应在61位扳。如此黑棋上面的断点很多,而且黑29等一团没有安定,黑根本不可能在上面围得大空。实战被黑61先手长到急所,而白棋随时都要防黑119位长,这一出入相差太大,全局形势逆转。

  白72、白74操之过急,应先于76位并,实战黑75后黑77飞好手,白棋不阻渡,则白96的飞出便失去了意义。

  黑79至黑95巧妙,尤其是黑93多打一下后,下面因为有“打二还一”的关系本身已是活棋。

  白100又是失着,此手应单在102位靠,黑也要103位挖,如此白棋便可直接106位双出头了。实战与黑101的交换,让黑已经围住了边空。

  以下虽进行了很多手,但黑始终控制着优势局面直至终局。黑107以下的安全运转,大李仿佛又回到了他的全盛时代,16连胜看来绝非偶然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