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昌镐豪取16连胜 崔哲瀚落败无缘名人循环圈(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8:48  新浪体育
李昌镐豪取16连胜崔哲瀚落败无缘名人循环圈(谱)

崔哲瀚表情很痛苦

  点击观看动态谱

  1月28日首尔消息 韩国奖金最高的职业棋战--韩国名人战今年迎来了第36届赛事。今天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里进行了三场预选赛决胜轮的比赛。经过半天的激战,李昌镐九段、朴正祥九段和姜东润七段入围循环圈。

  名人战去年得到江原大世界的赞助,在中断三年后重新举办。今年名人战的冠名又变了,由江原大世界杯改为High One杯。High One为江原大世界内的一个著名的度假村的名字,属于江原大世界旗下的,事实上投资方并没有改变。

  本届名人战仍然采用循环圈制和头衔挑战赛制,循环圈仍由10名棋手参加。上届前三名李世石九段、赵汉乘九段和睦镇硕九段直接入围,另外7个名额由预选赛确定。

  因这一段时间有世界大赛、围棋联赛各队的活动等原因,本次名人战预选赛轮次无法同时进行。在25日结束的E组和F组中,元晟溱七段击败白洪淅五段、崔原踊五段击败李载雄五段,提前进入循环圈。

  今天同时进行的是A组、C组和G组的最后决战。

  在A组比赛中,去年底开始状态神勇,已经拿下15连胜的李昌镐九段继续表现出良好的比赛状态,执黑207手击败曾与自己争过头衔的尹俊相六段。李昌镐把连胜场次扩大到16场,同时入围今年名人战循环圈。

  目前,李昌镐以13战全胜,在2008年韩国职业棋手战绩榜上占据多胜和胜率两个第一。到今天,李昌镐完成了2008年1月份的全部比赛日程。职业生涯中第7次在单个月内完成100%的胜率,上次他月度胜率100%是在2000年8月,至今已经91个月了。

  在C组比赛中,姜东润七段和金志锡四段在决胜轮中相遇。这盘棋两人从头打到尾,场面非常火爆。后半盘中,姜东润在上边大战中收获巨大,最终至200手执白中盘获胜。

  G组比赛进行得最慢。崔哲瀚九段和朴正祥九段曾经在2006年的富士通杯半决赛中交过手,这次名人战关键的一局他们又碰面了,这也是份量非常重的一盘。本来两人实力没有明显的差距,相对来说崔哲瀚可能更强一些。不过崔哲瀚一年来一直状态不佳,这盘棋两人战了260手,朴正祥执黑半目险胜。

  作为昔日的霸王级人物,崔哲瀚无缘韩国最大的头衔战循环圈,想必会相当地失落。

  目前7个预选赛名额已经确定了5个,还有B组和D组没有确定。

  B组中,崔明勋九段已经进入决胜轮。朴永训九段因三星火灾杯决赛,落下了几轮。今天他击败了金昇宰初段,因不是决胜轮,没有进行直播。接下来朴永训将战裴俊熙二段。如果再胜将与崔明勋争出线权。以他的实力,入围循环圈几无悬念。

  D组中,老天王曹薰铉九段在这次预选赛中状态回勇,连胜尹盛铉九段、李贤虎初段、白成豪九段和洪性志五段,率先进入决胜轮。另一个半区中,今天金主镐七段击败李映九六段,进入决胜轮。曹薰铉与金主镐的比赛胜负难料,这个组的出线权不很明朗。

  B组和D组余下的比赛日程都没有确定。

  本届名人战冠军奖金仍为1亿韩元,循环圈前两名将以五番棋争夺冠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