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评十段战决赛李昌镐胜睦镇硕:"龟甲"废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53  体坛周报
王磊评十段战决赛李昌镐胜睦镇硕:"龟甲"废了(谱)

黑:睦镇硕 白:李昌镐

  点击观看动态谱

  韩国第3届十段战决赛首局,李昌镐九段中盘胜睦镇硕九段,距夺冠仅差一步。李昌镐最近的状态很好,已经15连胜,大有08年东山再起之势。本局是每方40秒保留三次的快棋赛,这个赛制非常独特,中国没有。

  【棋局点评】 黑11如16位二路飞,白棋必于158位碰,黑11折中手法。白12先稳一步,符合李昌镐的风格。

  黑13也可考虑17位,这样白棋下不成18位的理想型。黑15如18位,白34绝好,黑不能接受。白20至24是局部最佳的侵消手段。

  黑25少见,睦镇硕在快棋中使用,可能想出其不意。白26强烈,普通44位。李昌镐现在的棋非但不畏惧战斗,还经常主动挑起战斗。白34先征一子,下边白18的威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处理上边。

  白38随手,应下42位,白2、白36并不会死,黑39、黑41强手,吃掉白角,黑收获很大。黑49缓,先A位攻白上边,黑形势不坏。

  白50直接挑战,本局第二个碰,着法紧凑。黑51不愿跟着白棋思路下,但反击无疑迟了一步。

  黑55打入,着法痛烈,白58最强反击手段,双方展开激战。黑63如救下边,上边白81打出,黑角里味道怪异,不好。黑65当然不能就这样死了,逃出必然。

  白70手筋,黑71过分,和角相比,边更大,黑棋应于73位忍耐,成全白棋手筋的效果。白72妙手,黑73如B位,白可102位扑,黑不好。

  白78逃出,黑棋四处反倒显得薄弱。白80选择转换,简明有力。白88吃住右边,白棋已经优势。黑89破白下边,白106消黑上边,大场一人一个。

  白116狠,李昌镐优势下毫不手软。黑123、黑125纠缠令人头大,黑棋开始反扑。白128不管右边,瞄着左边黑大龙,李昌镐战斗欲望强烈。黑135如先137位,白139,黑135,白C位,这样战斗,因为黑左边不活,黑也不利。

  黑135时白136、白138选择退兵,李昌镐判断这样收空,更有把握。黑139拔成巨厚龟甲,通常结果都是白棋不行,但本局各处都已定型,黑龟甲威力无处发挥,白成立。白140冲,黑左边被搜刮,黑全局实地大差,白棋胜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