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倡棋杯决赛刘星败北 古力达成国内头衔全冠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21  新浪体育
倡棋杯决赛刘星败北古力达成国内头衔全冠王(谱)

古力击败刘星如愿加冕倡棋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18日桂林消息,第四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战罢,古力执白190手不计点胜刘星,以2比1比分加冕倡棋杯冠军,并获得4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古力拿到了唯一一项没有染指过的国内头衔,成就国内全冠王。

  本局重新猜先刘星执黑先行。刘星长长出了一口气后才落下首子,双方前几手棋与第一局似曾相识,刘星迅速抢占大场,快速布局,而古力走到两处对挂角一子的尖顶,步调坚实。两人序盘不分高下,古力42手首先下出疑问手,陈祖德表示此手应该走到43位,实战黑抢到43这步挡价值不小。

  此后黑75掏白棋左上角成为刘星的疑问手,此手本该在78位单立形成厚势与右侧外势彼此呼应。黑棋点入左上角是可以轻松活棋,但刘星马上判断出活角后反而吃亏,弃角转身走到外围,这里刘星略为亏损。

  本局双方自始至终其实胶着,在上方最后一战中刘星突然出现误算,黑棋玉碎,刘星爽快认输。古力赛后点评道:“如果刘星不打勺,双方将是半目胜负。”

  在古力之前,马晓春也曾在自己全盛期拿下国内全冠王。但与韩国棋手相比中国棋手还有一定差距,曹薰铉、刘昌赫、李昌镐都曾拿下世界比赛大满贯。2008年应氏杯、春兰杯、三星杯、LG杯、丰田杯、富士通杯六大国际赛全部开战,已经统一国内头衔的古力已经把炮火瞄准国际赛场。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