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代象棋宗师杨官璘先生追悼会12日在广州举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8:28  新浪体育
一代象棋宗师杨官璘先生追悼会12日在广州举行(图)



  新浪体育讯 1月12日广州消息,我国第一位全国象棋冠军,一代宗师杨官璘先生追悼会今日上午11时30分在广州市殡仪馆第28号大礼堂白云厅举行,历时30余分钟。

  杨官璘大师1925年出生于东莞市凤岗镇塘沥村,是1956年第一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同时另获1957,59及62年全国冠军,是我国象棋的"四冠王"。不幸的是,2008年1月4日18时30分,杨老先生因患结肠癌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83年岁。

  杨老先生的不幸去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日追悼会在上午10时起开始出现与会者签到的高峰期,其中包括老先生的得意门生--"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特级大师庄玉庭,陈丽淳,广东棋队领队陈志刚及队伍其他成员,中国香港棋王赵汝权,老先生家乡凤岗镇的领导与父老乡亲,另有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外国棋迷也都慕名前来悼念。而浙江象棋队老板吴建强,棋艺与象棋研究编辑部等均敬献花圈,凤岗电视台及东莞日报的记者等则到场采访报道。

  追悼会于上午11时30分正式开始,首先是全体立正,在哀乐声中为杨老先生默哀三分钟;然后是广东棋队领队陈志刚先生作为与会者代表致哀悼词;接下来是家属代表杨官璘先生最疼爱的儿子杨健明先生发表讲话,其对父亲饱含思念的倾诉配合老先生女儿,儿媳等的哭泣与泪水,全场与会者无不动容感伤;紧接着进行全场与会者为杨老先生三鞠躬仪式及饶老先生的葬棺瞻仰遗容再鞠躬并与家属代表10人握手慰问;最后由杨健明携两儿子手捧老先生的遗像出厅,全场追悼会至此结束。

  据悉,今日下午杨老先生的遗体将在广州市殡仪馆进行火化,明日在广州市永久墓场名人墓地进行最终的安葬仪式,希望老先生入土为安。

  (象棋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