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官庄杯杭州棋院进行 中国先锋王磐痛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4: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第6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正在杭州棋院进行。昨天进行的第二局比赛中,中国先锋王磐初段因为一次致命失误,执白207手中盘负于韩国先锋李瑟娥初段。这样,韩国已经拿下两连胜,在三国之争中取得了一定的优势。

  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王磐都占据着一定优势,到中盘阶段优势相当明显。可惜此时由于缺乏经验,王磐没有把握住机会,在眼位很大的情况下,竟然把大龙走死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大龙无法做活的局面下,王磐于207手投子认输。王磐在中盘战中取得优势,却因右边的大龙被断开而死,进而输掉比赛。对此马晓春大呼看不懂:“下面早该先扳了,后来中间一带的下法简直是在下国际象棋!”

  在复盘时,李瑟娥坦言本局一直处于劣势:“直到最后的时刻才抓住机会翻盘成功。”王磐认为自己最大的败因是对时间的把控有些问题,开始用时太多,以至于在最后的战斗中无暇细算,再加上最后阶段在中央的下法不简明,直接导致了最后的失利。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