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国象团体赛接近尾声 中国男女队基本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印度南部的港口城市维萨卡帕特南进行的男子第15届、女子第5届亚洲国际象棋团体赛北京时间1月7晚战罢第六轮。中国男女队分别以大比分战胜印度二队和印度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由于最后一轮对手实力较弱,正常情况下,中国男女队夺冠基本成定局。

  本轮,中国女队迎来了实力最强的对手印度一队。在前面五轮比赛中,两队均取得五连胜,积分明显高于其他各队。今天这场较量无疑是冠军争夺战。中国队仍然是赵雪、黄茜和沈阳出场。印度一队则派出了哈丽卡、莫霍塔和塔尼娅。最终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较量,中国姑娘们技高一筹以2.5比0.5取得大胜。其中一台赵雪执黑后走与哈丽卡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大斗40回合未分胜负。二台黄茜执白先行经过76回合力擒莫霍塔。三台沈阳执黑经过39回合击败新科亚洲女子冠军塔尼娅。沈阳也赢得了个人六连胜,成为全场得分最多的棋手。凭借本场胜利,中国女队巩固了积分领先优势。她们目前场分12分局分16.5分。印度一队场分10分局分14分,暂列第二。由于中国女队场分和局分均明显占优,最后一轮与印度三队的交锋中只要得1分即可确保冠军到手。

  在其他三场比赛中,越南队与伊朗队以1.5比1.5打成平手。其中,一台老将阮氏清安后手负于波尔卡什妍;二台黎姣善金先手战平帕丽达尔;三台黄氏宝簪先手战胜内娃比。目前越南队场分7分局分11分暂列积分榜第三。伊朗队场分6分局分9.5分列第四。

  印度二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以1.5比1.5打平。印度三队以3比0完胜弱旅斯里兰卡队。目前印度二队以场分5分局分7分暂列第五。印度三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均为场分4分局分7分,并列排在第六和第七。斯里兰卡队场分和局分均为0分,依旧垫底。

  在男子组比赛中,领头羊中国男队以3.5比0.5重创印度二队,基本打消了东道主的夺金希望。四盘棋中,除一台王玥执黑后走在西西里防御中与特级大师戈帕尔激战成和之外,其余三场均顺利获胜。其中卜祥志先手击败国际大师罗希特;王皓后手战胜国际大师普拉萨德;周健超先手力克国际大师普拉萨米什。

  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印度一队本轮虽然以3.5比0.5战胜了阿富汗队。但他们场分10分局分17分仍位列第二,中国男队以场分10分局分18分继续领跑。由于中国男队最后一轮将与积分垫底的斯里兰卡队交锋,而印度一队将迎战西亚劲旅伊朗队。如果不出意外,中国男队将第六次捧起亚洲团体冠军奖杯。

  其他两场比赛中,越南队4比0轻取斯里兰卡队。乌兹别克斯坦以2.5比1.5小胜伊朗队。目前,越南队以场分9分局分15分暂列积分榜第三。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场分6分局分13.5分暂列第四。伊朗队场分6分局分13分列第五。其后是印度二队(场分5分局分11分)、阿富汗队(场分2分局分6分)和斯里兰卡队(场分0分局分2.5分)。

  北京时间1月9日晚将展开收官战的争夺。(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