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以刚:本届正官庄中国可能最弱 全力备战智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新网杭州1月8日电(记者 张丽霞)今天下午在浙江省杭州棋院举行的第六届“正官庄杯”世界围棋女子团体锦标赛上,韩国选手李瑟娥初段以半步险胜日本选手梅泽由香里五段,昨天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抽得“观看”签,为中国队避免了首战,中国国家围棋女队教练俞斌和旅居韩国的芮乃伟九段全程指导中国队队员观棋。

  由于是观战,中国队现场气氛轻松。旅居韩国的中国籍选手芮乃伟九段表示,对本次能以免选的资格代表中国队出战感到非常高兴,和这么多年轻孩子一起下棋也很荣幸,实力都差不多,希望她们能努力。比赛开始前,芮老兴致之余还拿起了专业的相机拍摄,当记者问到这个爱好时,芮老侃侃而谈,说现在孩子们都习惯她给她们拍照了,不仅不害羞,还常会摆POSE配合。

  在谈到中国队对本次比赛的前景时,华以刚指出目前中国队既有像芮乃伟这样的老选手,也有像宋容慧这样的年轻选手,不可预测性强,但整体实力上看可能是三国中最弱的,主要抱谦虚谨慎、练兵的态度投入比赛。当记者提到棋坛领军人物时,他表示领军人物必须具备高水平的棋艺、领悟能力和强烈的责任心,同时还要好的人缘,他们的出现是可遇不可求的,引用毛主席名言“革命事业的核心是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勉励中国队员要不断努力,希望中国棋迷也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围棋。

  “ 08年是比赛的大年,除了奥运会和‘应式杯’,还有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我们会全力备战------”在谈到国家围棋队零08年安排时,华以刚突然反问记者,“世界上真正能称为奥林匹克远动会的有几个?”一时间难倒多名跑线记者。他否定记者冬奥、夏奥、残奥、特奥的回答,特别强调他们在这次申办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时弄明白了,原来世界上真正能称为奥林匹克远动会的只有夏季奥林匹克远东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远动会,其它的能称“奥”,但不能用“林匹克”,只能算是中国特色的远动会。

  华以刚院长幽默的表达让现场更轻松,明天中国队将迎战今天以微弱优势胜出的韩国选手李瑟娥初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