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大师赛妙局赏析:弃马邀兑突施妙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4:38  北京晚报

  

全国象棋大师赛妙局赏析:弃马邀兑突施妙手(谱)

  2007年“鄞州杯”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于本月26日在宁波市鄞州宾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2名象棋大师汇聚一堂,经过11轮激烈争夺,浙江青年高手陈寒峰脱颖而出,最终以7胜3和1负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并成为新的象棋特级大师。这是一次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组织最好的棋坛盛事,给广大棋迷和棋手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如图是陈寒峰执红对火车头体协宋国强弈成的一个中局,接图红先:

  1.车六进四 车6进12.车六平七 炮3进3红方弃马进车邀兑,突施妙手,令人赞赏。

  3.车七进二 炮3平94.炮八平七 车2进95.炮七进三 士4进56.马七退八 炮5进4经过短暂交换,双方各攻一面,但是红棋毕竟在进攻速度和力量上占有优势。

  7.士六进五 象7进58.炮七平九 将5平49.马八进七 炮5退210.车七退四 炮9进311.车七平六 士5进4红棋平炮上马退车,招法连贯。黑方难以招架。

  12.帅五平六 车6平713.车六进四 将4平514.车六进二 将5进115.车六退一 将5退116.马七进六 车7进4红马盘河,配合车炮,胜利在望。17.马六进八 车7退3

  18.帅六进一 炮9退1

  19.帅六进一 炮9退1

  20.士五进四 黑棋无奈,眼看红棋马八进七绝杀,认负。

  付光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