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象团体赛战罢第三轮 中国男女队喜迎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印度南部的港口城市维萨卡帕特南(Visakhapatnam)进行的男子第15届、女子第5届亚洲国际象棋团体赛北京时间1月5晚战罢第三轮。中国男女队发挥出色,分别以3.5比0.5和2.5比0.5大胜乌兹别克斯坦男队和越南女队,赢得三连胜。目前中国男队在积分榜上以局分9.5分暂时领跑。女队以局分8分暂列第二,仅次以积8.5分的印度一队。

  本轮,中国女队迎来了实力不俗的卫冕冠军越南队。经过激烈的较量,中国女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以2.5比0.5取得大胜。一台赵雪执黑顺利拿下新秀黎清思;三台沈阳执黑力克黎姣善金;二台黄茜先手战平经验丰富的老将阮氏清安。目前赵雪和沈阳前三轮取得三连胜,黄茜战绩为1胜2和。

  其他三场比赛中,印度一队以2.5比0.5大胜印度二队。其中一台名将哈丽卡在不利的形势下翻盘击败加特;二台莫霍塔击败索姆亚;三台拉马斯瓦米落败。伊朗女队以2比1战胜印度三队,其中帕丽达尔坐镇一台顺利告捷。二台内娃比和三台加德波尔均弈和。上轮输给赵雪的名将波尔卡什妍本轮未出场。乌兹别克斯坦队以3比0完胜斯里兰卡队。出场的三人分别是哈姆拉库洛娃、萨比洛娃和穆米诺娃。

  三轮过后,印度一队以8.5分排名榜首。中国女队以8分紧追不舍。其后是伊朗队积5.5分,越南队积5分,乌兹别克斯坦积4.5分,印度二队积2.5分,印度三队积2分,斯里兰卡积0分。

  男子组比赛中,平均等级分最高的中国男队以3.5比0.5重创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其中,一台王玥先手击败特级大师加列耶夫;二台卜祥志执黑战胜菲利波夫;四台王皓执黑拿下40岁的老将尤尔达切夫;三台周健超先手弈和特级大师祖马耶夫。中国队的个人成绩中,卜祥志和周健超成绩最好,他俩均出场三次取得2胜1和。王玥首轮意外落败后,最近两轮取得连胜。

  其他比赛中,印度一队3比1战胜越南队。一台萨斯基兰战平阮玉长山;二台甘古利力克黎光廉;三台戈帕尔战平阮英勇;四台古普塔战胜陶善海。印度二队2.5比1.5小胜阿富汗队。一台尼洛特帕尔和三台罗希特双双告捷,为本队获胜立下头功。西亚劲旅伊朗队以3比1战胜斯里兰卡队,一台贾耶姆获胜。

  积分榜上,中国男队以9.5分高居榜首;印度一队和伊朗队同积9分;越南队积6分;印度二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积5.5分;阿富汗队积2.5分;斯里兰卡队积2分。

  北京时间1月6日晚将继续进行第四轮的比赛。

  本次比赛中,女子比赛三个台次,男子比赛四个台次。由于男女参赛队伍均只有八支,原定的瑞士制改为七轮单循环制。比赛用时为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回合,此后每方半小时包干。每局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步棋加30秒。比赛将每天进行一轮,全部比赛于1月9日结束。

  亚洲国际象棋男子团体锦标赛始于1974年,女子团体锦标赛则始于1995年。在过去的男子14届和女子4届比赛中,中国男队共获得五次冠军,中国女队共获得三次冠军。上届比赛,中国男女队均未参加。(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