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国象公开赛赛程过半 倪华迎首胜暂列第二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五十届雷吉奥-艾米利亚(Reggio Emilia)国际象棋邀请赛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战罢第五轮。目前赛程已经过半。中国名将倪华在前四轮连和四盘后,第五轮先手绝杀荷兰名将蒂维亚科夫,目前以1胜4和积3分,暂列积分榜次席。

  本次邀请赛共有来自十个国家的十名特级大师参赛。其中包括中国棋手倪华、匈牙利的阿尔马西、俄罗斯的兰达、印度好手哈里克利斯纳、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捷克棋手纳瓦拉、荷兰名将蒂维亚科夫、瑞士老将柯尔奇诺依、罗马尼亚棋手米哈伊尔-马林和意大利棋手高迪纳。十名棋手平均等级分达到2634分,为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6级比赛。

  在前四轮比赛中,倪华四战皆和。他依次战平了捷克棋手纳瓦拉、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和瑞士老将柯尔奇诺依。第五轮中,倪华先手在斯堪的纳维亚防御中经过41回合妙手绝杀荷兰名将蒂维亚科夫,赢得首场胜利。目前倪华前五轮1胜4和积3分,与哈里克利斯纳、加什莫夫和俄罗斯的兰达并列排在积分榜次席。和倪华一样,兰达与加什莫夫在前五轮也取得1胜4和。他俩在第三轮双双告捷分别战胜了马林和纳瓦拉。哈里克利斯纳目前取得2胜2和1负。他首轮输给了匈牙利的阿尔马西,第二和第四轮则相继战胜高迪纳和纳瓦拉。

  前五轮过后排名积分榜榜首的是匈牙利棋手阿尔马西。他在第一轮和第五轮先后战胜了哈里克利斯纳和马林。另外三轮全部弈和。

  柯尔奇诺依、马林、纳瓦拉和蒂维亚科夫目前同积2分。其中,77岁高龄的柯尔奇诺依前四轮连和四盘,第五轮输给了纳瓦拉。而赛前被看好的纳瓦拉除了第五轮获胜之外,前面四轮2和2负,表现不佳。东道主棋手高迪纳目前3和2负积1.5分暂时垫底。

  雷吉奥-艾米利亚(Reggio Emilia)国际象棋邀请赛是一项传统赛事,始于1958年,每年都在12月至1月之间跨年度举行。今年已是第五十届。本次比赛为单循环赛,共下九轮。比赛从2007年12月29日至2008年1月6日每天下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天。(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