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队年轻主力加盟 四川象棋队集训注入新鲜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盖源源)为了更好地备战4月开始的中国象棋甲级联赛,去年冲甲成功的四川象棋队将于1月7日开始集训,这是联赛开始前第一阶段的训练,训练将于本月25日结束,主要是考察队员,确定主力阵容。

  “今年的目标是保级”,成都棋院副院长蒋全胜表示,因为赞助费尚未落实,蒋全胜没法引进强力外援,提及此事,蒋全胜很遗憾,去年象甲联赛冠军上海队主力队员、特级大师洪智一直是四川队的目标,“2005年我就跟他谈过,对方也答应前来,但是现在不具备条件”。四川象棋队征战联赛需要30万元,引进洪智至少还需10万元,而现在30万悬而未决,引援一事蒋全胜也不敢轻易考虑。因此,川队只能选择以年轻棋手为主的阵容,“川队在联赛中成绩不佳主要是基础训练差,本土优秀棋手少,激烈的联赛对锻炼年轻人有好处。”

  据悉,本次参加集训的队员年龄最小的仅14岁,除了谢卓淼、王晟强、郑惟桐和李艾东四位本土棋手,还将见到两张新面孔,他们是河南队的绝对主力李少庚和曹岩磊,年龄均不到20岁,“这两名棋手有潜力,我们也会考虑让他们成为川队的注册棋手。”据悉,组队参加联赛需要6人,其中4人为主力队员,蒋全胜说:“人员会在2月底最终确定,他们肯定将在集训人员中产生。”在第二阶段集训开始后,火车头队的主力棋手才溢也将加入川队,这也是蒋全胜非常看好的一位年轻棋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