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龙棋具杯木狐人家三战皆北 开心家园新年收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围棋在新年来临之际祝愿各位棋友:一帆风顺、双龙戏珠、三阳开泰、四季发财、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捧月、八面春风、九云当头、十全十美。恭喜恭喜!”新浪的系统消息一遍又一遍的发布着新年的祝愿,来来往往的棋友们也忙着拜年祝贺,新浪围棋里洋溢着比春天还要温暖的祥和与喜气。

  “双龙棋具杯”新浪围棋帮会联赛第三轮第5场比赛就在新年的第一天开始了,开心家园PK木狐人家。代表开心家园出战的三部创意执白棋,对阵木狐人家的心痛了无痕,在黑棋三间夹的时候,走了个比较少见的碰,态度强悍,严重考验黑棋的胆量和计算。黑棋不紧不慢的退了一手,回避乱战。白棋绝不罢休,16手碰到黑棋的无忧角上,再次掀起乱战。黑棋白棋相互逃孤,拼命抢占中腹的制高点。十来手后,黑白棋各有所得,战争告一段落。39手,好在战的黑棋在左下角走出了复杂难解的大斜定势,再度掀起乱战。再着关键的时候,黑59误算,临空一挖,没能把对方挖断,吃亏不小。此后,黑棋性虽然竭力挽回局面,却收效甚微,到后来更是找错劫材,让黑大龙无疾而终,不得已投子认负。

  第二盘结束的是木狐的胭脂剑执黑对开心的风云围棋。一开局,黑棋就在右下角的定式里稍稍吃了点亏,占了便宜的白棋第36手碰到黑角上,在对方的厚势里从容腾挪,第46手更把被黑包围住的34子逃出,两边作战。黑棋攻击失败,让白棋两块孤子连到了一起,局势大大落后。此后,尽管黑棋努力奋斗,仍然无法缩小与白棋的差距,直到236手后,黑棋才无奈认输。在第三盘的比赛中,木狐人家的帮主——花猪亲自出马,对阵开心乐园的精白沙。执黑先行的精白沙展现了雄厚的实力,一开局就在实地上占据了不少优势,任凭白棋如何挑衅试探,仍然稳稳守住优势,把比分写成了3:0。

  由于此前木狐人家两战皆墨,看棋押分的棋友们纷纷对开心乐园寄于信心,赔率呈一边倒的局面。事实上,开心家园的棋手们也展现了雄厚的实力,以良好的成绩给帮中的朋友们送上一份漂亮的新年大礼。2007到2008,新的一年,新的精彩,尽在“双龙棋具杯”新浪围棋帮会联赛。欢迎新浪的棋友们继续关注第三论最后一场比赛,2008年1月2 日星期三,日月神教对天使坊。

  (木狐胭脂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