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际象棋邀请赛开幕 中国棋手倪华首战弈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五十届雷吉奥-艾米利亚(Reggio Emilia)国际象棋邀请赛北京时间12月29日隆重开幕。

  本次邀请赛共有来自十个国家的十名特级大师参赛。中国棋手倪华(等级分2641)成为在该赛事亮相的首个中国人。倪华的对手包括:匈牙利的阿尔马西(2691)、俄罗斯的兰达(2678)、印度好手哈里克利斯纳(2668)、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2664)、捷克棋手纳瓦拉(2656)、荷兰名将蒂维亚科夫(2643)、瑞士老将柯尔奇诺依(2611)、罗马尼亚棋手米哈伊尔-马林(2551)和意大利棋手高迪纳(2535)。十名棋手平均等级分达到2634分,为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6级比赛。

  首轮比赛中,倪华执白先行与捷克好手纳瓦拉在意大利布局中大斗44回合,在车兵残局中弈成和棋。另外四盘棋中,头号棋手阿尔马西先手采用意大利开局战胜哈里克利斯纳;米哈伊尔-马林后手在采用双马防御战胜蒂维亚科夫。老将柯尔奇诺依执黑采用法兰西防御战平了兰达。本土棋手高迪纳执白在古印度防御中与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激战成和。

  本次比赛为单循环赛,共下九轮。比赛中12月29日至1月6日每天下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天。

  雷吉奥-艾米利亚(Reggio Emilia)国际象棋邀请赛是一项传统赛事,始于1958年,每年都在12月至1月之间跨年度举行。今年已是第五十届。说起来,该项赛事还是当今棋王印度棋手阿南德的成名赛。在1991/92年的第34届比赛中,年仅22岁的阿南德一举超越卡斯帕罗夫和卡尔波夫获得冠军,轰动棋坛。当时阿南德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击败卡斯帕罗夫。这一届赛事也是雷吉奥-艾米利亚(Reggio Emilia)邀请赛历史上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