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杯象棋邀请赛小组赛首轮 吕钦与许银川狭路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霍英东基金会赞助,中国象棋协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广州白天鹅宾馆、广州文化公园协办的第28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将于2007年12月30日至2008年1月5日在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隆重举行。

  已持之以恒举办了28届的五羊杯赛,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坚持时间最长的象棋比赛。该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象棋运动的普及、发展和提高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而且已成为中国象棋最具知名度的一面旗帜。

  本届五羊杯赛参赛棋手有11名:即广东吕钦、许银川,黑龙江赵国荣、陶汉明,浙江于幼华、赵鑫鑫,湖北柳大华,河北李来群,江苏徐天红,上海洪智以及澳门棋手李锦欢。

  除继续执行红方贴时的竞赛规则外,本届比赛在对局用时方面作了新的改变——每局棋红方用时60分钟,黑方用时80分钟,双方每走一着均加30秒。比赛仍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即11名棋手先按等级分高低顺序,依次进行蛇形排列分为两组进行单循环预赛,获得各组前两名的棋手再进行半决赛(半决赛抽签确定交叉对阵形势),胜者争冠军,负者争第三名。

  小组赛分组情况为:第一组许银川、吕钦、赵鑫鑫、李来群、徐天红;第二组赵国荣、洪智、陶汉明、柳大华、于幼华。特邀棋手李锦欢通过抽签编入了第二组。

  今晚(29日)抽签确定了小组赛对阵形势。30日晚7时30分开始进行的小组赛第1轮对阵形势为:

  第一组:

  第1台:吕钦先对许银川;

  第2台:赵鑫鑫先对李来群;

  第3台:徐天红(轮空)

  第二组:

  第4台:柳大华先对洪智;

  第5台:于幼华先对赵国荣;

  第6台:李锦欢先对陶汉明。

  小组预赛连续5天晚上都比赛一轮,每轮比赛实况将在现场同步向观众挂大棋盘演示。广东象棋网将会及时发布本届五羊杯每轮比赛的棋谱。(梁利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