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遗孀澄清吴淞笙死因:治疗过程中医疗设备没有跟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2: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就当国内棋届都在为吴淞笙先生的逝世悲痛万分时,有媒体报道“吴淞笙夫人透露丈夫离世是事故”,昨天傍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吴淞笙先生的夫人孙月红女士,孙女士表示如果医疗设备能够跟上,丈夫不会这么快就去了。

  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吴淞笙于2007年12月23日凌晨4点45分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因脑溢血去世,享年62岁。得到吴淞笙先生去世的消息后,中国棋院给吴淞笙夫人孙月红发去唁电,国内媒体纷纷撰文悼念,其中一篇报道除了表达悲痛之情外,还写到让人感到万分震惊的事情:“孙月红女士还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吴淞笙的离世是一个事故,是一位没有职业道德的医生害死了他。她将在合适时候向外界公布详细经过,以告慰吴淞笙的在天之灵。”

  接到记者的电话,孙女士首先向国内棋迷、媒体的关心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当提及报道中有关吴淞笙先生去世原因时,孙女士表达了自己的忧虑,“那是我在聊天过程中的谈话,并不是接受采访,完全是没有得到确认的事情,这样报道出来,我是要吃官司的。”孙女士希望通过记者为自己做一个声明,“吴淞笙在治疗过程中医疗设备没有跟上,否则他不会这么快就去了。”吴淞笙先生曾因中风住院两个月,经过护理基本恢复了语言能力。上星期五他身体状况还不错,但没有想到23日却突然辞世。孙女士表示现在丈夫还没有入土为安,她现在的精神压力很大,如果再因为报道吃到官司,她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