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大结局如同"轮盘赌" 常昊感慨不想看别人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20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终于到了大结局时刻了。12月22日,围甲第22轮亦即最后一轮比赛将举行,夺冠和降级悬念即将解开。

  冠军将在上海移动通信和贵州咳速停这两支队中产生,但哪支队夺冠,充满着数种可能。最后一轮,上海移动VS新兴地产,贵州咳速停VS山东网通。上海移动领先贵州咳速停2个场分和1个局分,上海移动只要战胜新兴地产,取得2分以上,即可第3次夺冠。常昊九段说,“我们不想看别人的脸色,自己赢了最省事。”

  如果上海移动输给了素来劫富济贫的新兴地产,那变数就多了。当然,咳速停如果也输了,那无从说起。但咳速停如果大比分赢了,则很有可能上演一出“谢天谢地谢人”的围甲悲喜剧。

  咳速停要想夺冠,避免“三连亚”的命运,必须在对山东网通的比赛中全取3分。即便如此,这还得看上海移动与新兴地产之战结果。本赛季还可能出现一个空前的结果:贵州咳速停和上海移动场分、局分皆相同,最后只得通过主将胜率来排定名次。前21轮,上海移动和贵州咳速停的主将胜局数分别为15胜和14胜。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发生,那就是,主将胜率也不足以分出两队胜负。具体为,咳速停3比1胜山东网通,上海移动2比2主将负新兴地产,两队场分、局分和主将胜率完全一样,那最后又该如何判定胜负?也是个有趣的难题。

  上海移动和新兴地产自2005年以来共交手5次。05年,上海移动主场2比2主将胜,客场3比1胜,常昊在主将位上取得两连胜。06年,上海移动主场0比4大败,客场2比2主将胜。07年,上海移动客场0比4惨败。从综合实力来看,新兴地产略强,但新兴地产素来大起大落,没个准数;反观上海移动常昊九段状态极佳,19胜2负,兼有胡耀宇八段和邱峻八段护航,两队胜负实难预料。

  贵州咳速停在与山东网通的三年对战中领先一场。05年两队战成2比2,各有一次主将胜。06年,山东主场1比3告负,客场2比2主将胜。07年,两队战成2比2,咳速停主将胜。

  保级队中,北京海淀、广东白云国际、西财行知学院的场分分别为15分、13分、12分,三队最后一轮分别迎战广西华蓝、北京大宝、重庆冷酸灵。相比之下,北京海淀保级形势最为乐观,只需获得1个场分即大功告成。西财行知学院上一轮与山东网通战成2比2,最后一局张东岳五段半目惜败,否则其保级形势大为改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