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倒数第二轮后仍混沌 争冠保级不到最后不叫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2007年“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21轮比赛12月15日在北京、武汉、广州等地战罢,上海移动通信客场3比1胜广东白云国际,继续领先群雄。有了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助阵的贵州咳速停队士气大振,客场4比0狂扫劲旅新兴地产队,冠军归属悬念也因此持续到最后一刻。保级圈中,三支保级队无一胜出,降级要在最后一轮水落石出。

  贵州咳速停队自下半程起即占据积分榜头把交椅,连续九轮领先。但近四轮李世石缺阵后,咳速停连续失分,第20轮过后,咳速停已落后上海移动2个场分。本轮,贵州咳速停召回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有了李世石的贵咳队如有神助,不到下午4时便客场以4比0速胜排名第3的新兴地产队。

  领头羊上海移动通信客场3比1战胜广东白云国际,上海队主将常昊九段以惊世骇俗的着法布局,大有一试新手、享受快乐围棋之意,这盘棋常昊弈来收放自如,潇洒奔放,中盘胜出。拿下此局,常昊在本赛季围甲取得了19胜2负的佳绩,如果不是在第11轮比赛中败给刘星七段,他将打破围甲连胜纪录。胡耀宇八段和邱峻八段亦告获胜,上海队全取3分。

  山东网通主场迎战西财行知学院。主将谢赫七段轻取黄晨四段,但之后西财行知学院大有翻盘之势,王昊洋四段在快棋赛中战胜周睿羊五段,名不见经传的罗德隆二段在一盘拉锯战中,磨倒周鹤洋九段,西财行知学院2比1领先。最后一局,山东队张学斌五段与张东岳五段杀得昏天黑地,双方错进错出,优势几度易手,最后张学斌以1/4子之优险胜。此胜价值巨大,山东网通获2分,积分升至第3。西财行知学院则痛失积分超过广东白云国际的大好机会。

  武汉黄鹤楼主场迎战北京大宝,快棋赛中,马晓春九段胜汪洋五段,但之后

武汉队竟未赢得第二盘胜局。钟文靖四段VS陈耀烨九段之战,陈耀烨执黑以3/4子之优胜出,两队战成1比1平。张维五段执黑对柁嘉熹三段,张维的中腹厚势被白棋断开,竟成为受攻对象,而且,张维还看错了死活,大块棋明明无法做活,他却听凭白棋断开。柁嘉熹简单地两手冲,黑棋大块即惨遭屠戮,棋局终了。

  两队胜负取决于主将之战。李哲六段和孔杰七段几乎同时进入读秒,胜负始终在半目之间摇摆,最终还是孔杰运高一筹,以半目之优胜出。“不知道输给他(孔杰)多少次半目了,我的水平还是差点火候。”赛后李哲如是说道。北京大宝客场全取3分,确保第6。

  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队主场1比3不敌广西华蓝,彻底断了进入前六名的希望,这也是重庆队在历届围甲联赛中最差成绩。主将古力九段不敌牛雨田六段,俞斌九段和王雷六段亦遭败绩。

  北京海淀主场1比3不敌云南香格里拉。近五轮北京海淀仅获2分,惨淡之至。云南香格里拉此战获胜,确保排名第5的位置。

  07围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2月22日进行,对阵:贵州咳速停VS山东网通,上海移动VS新兴地产,北京海淀VS广西华蓝,广东白云国际VS北京大宝,西财行知学院VS重庆冷酸灵,云南香格里拉VS武汉黄鹤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