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为围甲放弃韩国联赛 小李出手贵咳满盘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李世石几乎是放弃了韩国围棋联赛前来参加中国围甲联赛。12月15日,李世石九段出现在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贵州咳速停队客场对新兴地产队的比赛中。与之同时进行的韩国联赛中,他被安排在忠北第一火灾队第4台出战,结果尚未等到他出场,忠北第一火灾队即连败三局,惨遭淘汰。而在中国围甲,李世石率领的贵州咳速停队4比0狂扫劲旅新兴地产队,咳速停重燃夺冠希望。

  四盘棋对阵:刘星七段VS李世石九段(主将),罗洗河九段VS朴文尧五段,彭荃七段VS王磊八段(快棋),黄奕中六段VS时越四段。新兴地产队没有起用罗洗河担当主将出人意料。在李世石横扫中国一流高手时,罗洗河却充当着李世石克星的角色,两人共交手5次,罗洗河4比1领先。

  为何不用罗洗河担当主将?原来,刘星七段不久前在阿含·桐山杯赛中战胜孔杰七段夺冠,12月26日要在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中迎战张栩九段,他主动请缨,欲与李世石交交手,磨磨刀。

  两人曾交手3次,刘星2比1领先。04年李世石初战围甲,对刘星两战皆负。06年两人再度交手,这一次李世石报了一箭之仇。

  李世石14日晚9点才抵达北京,这天他没有比赛,但他说一直忙于赛事,感觉有点累,所以不想早早从家里往北京这边赶。

  刘星与李世石再度交手,李世石在左上角的一着一路尖堪称鬼手,化解了白棋在左上角冲出的严厉手段,获得宝贵的先手,回手在左边盘守空。漏看了这手棋后,刘星心情大坏,中盘时强行在下边盘冲断黑棋,结果惹来杀身之祸,黑棋在中腹成势后,挥戈直指右上角白方大块孤棋。一旦李世石算准了动手,那白棋大块断无生路。李世石中盘获胜。

  快棋赛中,王磊与彭荃大打出手,王磊再度使出其治孤绝活,安然治孤。不仅如此,还乘隙反戈一击,将彭荃一大块棋吞吃,彭荃中盘认输。

  罗洗河九段VS朴文尧五段之战陷入旷日持久的消耗战后,朴文尧的优势得以发挥,最终硬是以半目之优胜出。眼见队友均落败,黄奕中兴味索然,斗志皆无,仅仅125手,大龙惨遭时越四段屠戮,棋局终了。

  4比0,李世石出战后,咳速停俨然改头换面,零封强大的对手。李世石于16日匆匆赶回首尔,准备17日与朴永训九段的GS加德士杯五番棋决赛最终局,在2比0领先后,朴永训连扳两局,将比分改写为2比2平,最终局,是李世石顽强守住,成功卫冕,还是朴永训实现大逆转?

  12月22日,07围甲联赛大结局,李世石再次出战,咳速停对战山东网通,李世石的对手是谢赫七段还是另有他人,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