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第21轮侧记一:重庆主场又惨败 进前六希望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任重重庆报道 又是一场失利!在昨天进行的2007“金立手机”围甲联赛中,主场作战的卫冕关键重庆冷酸灵队再遭重创,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1∶3不敌广西华蓝,古力、俞斌、王雷分别不敌牛雨田,李康、廖行文,只有王檄击败王幼侠,为重庆队挽回一些颜面。这场惨败意味着重庆队不但未能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完美收官,还让杀进前6的希望完全破灭,作为卫冕冠军的重庆队只能以第7或第8的排名结束本赛季围甲征战。

  本轮之前,重庆冷酸灵队排名第8,且落后排名第6的北京大宝3分,只有在剩下的2轮比赛中取得全胜,才有可能完成杀进前6的希望。应重庆市荣昌棋协的邀请,重庆队特意将这场比赛移师到离主城区近百公里外的荣昌进行。此外在排兵布阵方面,重庆队教练杨一也特意做出变化,让王雷下快棋,而以往出现在快棋赛中的通常是王檄。

  但是,排兵布阵的变化,并没有起到出奇制胜的作用。在上午的比赛中,面对广西队的牛雨田,执白的古力在主将之战中上来就处于不利的地步。黑棋不仅实地更优,通盘厚壮没有弱点,白棋很难找到机会攻击。用古力自己的话来说,这盘棋其实在中午封盘时,自己的感觉就非常糟糕了。此外,王檄执黑面对王幼侠,步调也不甚顺畅,白棋的实地优势更大一些。另外一场比赛中,俞斌和李康形势不甚明了。

  下午续弈,古力的局面依然没有改观,占得先手的牛雨田甚至腾出手来对白棋的实空大肆搜刮,黑棋其状甚惨。战至下午14:15,眼见实在翻盘无望的古力投子认负。懊恼无比的古力和牛雨田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从古力的表情来看,显然对自己的发挥很不满意。面对记者,古力坦承:“序盘阶段,我还是下得过于随手了,导致了后来一点翻盘的机会都没有!”而从另外一个细节也显示出古力对落败没有什么心理准备——回房间时,他甚至没有选择坐电梯,而是大步流星的从4楼爬到7楼,而且沉默无比。对于古力来说,最近的倡棋杯和名人战以及农心杯,将是他收复下半年“失地”的最后机会。

  这边古力完败,那边的王檄却抓住机会为重庆队扳回一城。中盘阶段,王檄在一个大转换中发挥了敏锐的嗅觉,在中腹的定型中凭空多围住几目棋,这对于最终的胜负起到了决定型的作用——最后点目,王檄2又3/4目胜。但是,王雷随后在快棋赛中的失利,彻底宣告了重庆队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面对比自己年龄还小的廖行文,执白的王雷从序盘阶段就显得操之过急,被对手占得3个大角。实地落后的王雷见状索性放手一博。开始挥刀直指黑棋的中腹大龙。王雷此举颇有壮士断腕的悲壮味道,毕竟他自己的一块白棋根本没有活净,而且异常薄弱,在追杀对手大龙的过程中,自己的大龙反而也是摇摇欲坠。结果,王雷虽然勉强保住了自己的大龙不被杀,但屠杀对方大龙的想法也彻底落空,且此时盘面上留给他的空间已经不多。王雷虽然面前收完了官子,但是2目半落败的结果已经不可更改。在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老将俞斌也未能保住重庆队拿得哪怕是1分的机会,半目不敌李康,宣告了重庆队最后完败的无奈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