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世界杯半决赛慢棋结束 卡姆斯基率先进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杯赛结束半决赛第二盘慢棋的争夺。美国名将卡姆斯基战胜挪威神童卡尔森,以1胜1和率先进入决赛。乌克兰棋手卡尔亚金与西班牙棋手希洛夫再度战和,不得不进入快棋加赛。

  卡姆斯基与卡尔森昨天在首盘慢棋中简短成和。今天两人下得异常激烈。执白先行的卡姆斯基以王前兵起步,执黑的卡尔森出人意料地走出了俄罗斯防御。布局阶段双方出招都很谨慎,耗时相当多。执白先行的卡姆斯基在布局过后将子力悉数调往王翼,虎视眈眈地压向卡尔森的王城。时间紧张的卡尔森在重压直线出现缓招,被卡姆斯基抓住机会赢得半子,一举确立优势。此后的战斗中,卡尔森虽然进行了顽强防守,但卡姆斯基稳健地打开王翼,双车配合从王翼边线直捣黑方王城。卡尔森在第一时限过后见颓势难挽遗憾认输。这样,卡姆斯基以1胜1和率先杀入决赛。

  在前面六轮比赛中,33岁的卡姆斯基发挥出色保持不败,除第四轮与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一战凭借25分钟快棋赛获胜之外,其余五轮全部在慢棋赛中以1胜1和过关。12盘慢棋中,卡姆斯基取得了5胜7和,表现分超过了2810分!刚满17岁的卡尔森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但本次

世界杯赛也表现非常好。六轮比赛12盘慢棋中,卡尔森取得5胜6和1负,表现分接近2780分。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

乌克兰棋手卡尔亚金与西班牙名将卡尔森在西班牙布局中交战33回合再度成和。今年以来,卡尔亚金曾三次先手击败希洛夫,其中两次是西西里防御,一次是西班牙布局。今天双方走出了西班牙布局。执黑的希洛夫选择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两卡之战中最早采用的扎伊采夫变例,卡尔亚金早有准备,很快走出了新变化并顺利取得了局面优势。此后的战斗中,希洛夫尽管局面处于被动,但防守非常冷静。卡尔亚金似乎错过了扩大优势的良机,最终双方陆续交换掉后双车之后,于第33回合转入均势的马象兵残局。执白的卡尔亚金见无望取胜率先提和,希洛夫欣然接受。这样,两人在慢棋赛中均战成平手,12月11日,两人将通过快棋赛争夺最后一个进入决赛的名额。

  在前六轮比赛的12盘棋中,希洛夫取得7胜5和,表现分高达2869分,为全场最佳。卡尔亚金取得4胜8和,表现分达到2787分。尽管希洛夫慢棋赛表现要好于卡尔亚金,但希洛夫明天将首次进入快棋加赛,这对前面顺风顺水的西班牙名将来说将是一个严峻考验。此外卡尔亚金在与希洛夫的交锋中成绩明显占优,心理优势毫无疑问。相信明天的快棋加赛必定非常激烈。(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