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含桐山杯孔杰刘星决战成都 刘星:快棋胜负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成都消息,第9届阿含桐山杯围棋赛决赛即将落子蓉城,两位对局者孔杰刘星从北京赶到了比赛地。10日下午,上届冠军刘星将对决国内等级分第一人孔杰,力争卫冕。

  与骄人的慢棋成绩相比,孔杰并不擅长快棋。孔杰回忆道:“上次夺得快棋比赛冠军还要到追溯到2000年体育大会上。”拿过两届倡棋杯冠军号称“倡棋杯之男”的孔杰不久前在第4届倡棋杯上止步8强,不过有失也有得,曾在第5届阿含桐山杯打进过决赛的孔杰本届卷土重来,孔杰表示:“快棋偶然性很大,自己将全力以赴。”

  刘星连续两年打入阿含桐山杯决赛,他连说只是运气太好,有好几盘都是把棋从“悬崖边上”救了回来。与孔杰在倡棋杯上的失意相反,刘星刚刚在倡棋杯上杀入决赛,调子极佳的他却表示自己今年整体状态并不太好:“围甲联赛我输了好多盘,拖了全队的后腿,不然我们新兴现在夺冠希望会很大。另外,我对孔杰的慢棋战绩处于明显的劣势,快棋我们下的很少,胜负应该很接近。”

  孔杰刘星的决战将在10日下午15时打响,届时新浪体育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以及视频大盘讲解,敬请关注!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