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高手齐发威山东挑落广西 形势有利有望冲击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2: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8日,“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0轮比赛中,山东网通队客场逞威,凭借谢赫、周鹤洋和周睿羊三大高手的努力,完胜广西队。

  本场比赛虽然是广西队的主场,却设在了上海同济大学里。原来主队受到同济大学的邀请,特地来到上海举行了这场比赛。这一变化使得山东队无形之中得了不少好处,毕竟主帅曹大元以及邵炜刚都是上海人,对手的主场优势削弱了不少。

  不过比赛毕竟是靠实力说话的。上半年两队交手,由于主将谢赫失利,山东队不敌对手。而下半赛季山东队状态回升,自然要讨回一阵。两队主将之战仍然是谢赫对李康,中盘以后谢赫越战越勇,中腹大龙劫活后顺势洗掠右上黑地,赢得了胜利。

  快棋赛中,周睿羊执白面对廖行文。开始廖行文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向来机敏的小羊金蝉脱壳,反而将对手制住,最后迅速获胜,而另一盘比赛中,周鹤洋再次展示了自己的乱战本领,执黑战胜张立。虽然邵炜刚以一又四分之一子不敌牛雨田,但是网通队依然以3:1获得完胜。

  本轮其他比赛中,一直领先的贵州咳速停队意外地输给了保级队伍西财队,上海队趁机迫近了差距,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仅仅落后贵咳队一分,夺冠形势看好。新兴队也完胜广东队,依然位列第三名,山东网通队落后一分排名第四。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