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锐直击农心杯(3):大战睦镇硕 常昊布局有备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特约《体坛周报》记者谢锐韩国现场报道

  常昊今天早上起来很早,吃了丰盛的早餐后,去爬农心宾馆后边的小山。回来时遇到两位前来给他献花的韩国棋迷,两位韩国棋迷一直等在我们居住的楼层,直到常昊出现为止。“加油!”两位韩国棋迷留下了美丽的鲜花。

  中午常昊和我们一起吃了韩餐,喝了一小碗汤和吃了一小碗米饭,饭后他独自在农心宾馆周围散步,回来后让我们在1点45分时叫醒他。

  距比赛时间还差5分钟时,常昊出现在对局室门口,此时睦镇硕已经在对局桌前坐了5分钟左右。木木来中国多年,和中国棋手的关系不错,提前来赛场等候常昊也是出于一种礼貌。

  比赛猜先,年龄稍长的常昊抓出一把白子,木木拿出一颗黑子置于棋盘,意即“单先”,常昊慢慢数子,23颗,木木执黑先行。

  现场气氛比前几局都要紧张,除了计时钟的沙沙转动声,再也没有其他声音。木木起手右上小目,常昊在左上应以星位后,接着木木右下星位,常昊还是应以星位,而后木木在左上角挂角,眼看又是近两年看烂了的“迷你中国流”了。

  但常昊打出了变着,二间高夹,木木好像对此感觉有些意外,他思忖良久没有落子,却起身给自己泡了杯绿茶,而后决定反夹,常昊靠住木木挂角一子。棋盘上出现了一个少见的形状,常昊有备而来吗?

  “这个变化常昊以前在国内比赛中下过。”研究室里,早早打开一副棋盘开始研究的胡耀宇说道。他这一说我们顿时宽心,常昊是一位国际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的棋手,无论是棋盘内外,他肯定为这盘棋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谢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