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第7局睦镇硕攻擂成功 中韩重回势均力敌(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8日,第9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在今天进行的第7局比赛中,韩国第三位登场的棋手睦镇硕九段执白287手以3目半击败日本的山田规三生九段,为韩国取得开赛以来的第2局胜利。

  至昨天王檄负于山田规三生,中方连胜终结,农心杯第一轮高潮已经过去。昨天一战后,三国各剩3名棋手,重新回到起跑线上。不过其中也有一些差异,虽说都是剩下3人,但中国本轮作壁上观,相比之下,韩国尚需多胜一局,才能与中国保持均势。睦镇硕就是这种状况下登场,韩国非常需要他的一胜。

  本局睦镇硕在序盘阶段下得不好,白18、20的定式选择不当,早早地陷入苦战。至50余手时,右下留有劫争,下边和右边白棋遭分断,睦镇硕一度相当困难。在右下作战相当有利的情况下,山田规三生没有用劫争对右下白棋继续施加压力,错过了一个迅速确立优势的机会。

  形势开始好转以后,睦镇硕马上展开了反扑,在局部战斗中连续下出强烈的手段。相比之下,山田规三生似乎没有紧迫感,行棋不够有力。随着睦镇硕的白68、80等强烈手段连续出现,黑棋中央和左边遭遇打击。至84手白棋割下左边一子,形势已经悄悄地发生了逆转。

  黑103手在左边扳,显然过于谨慎,甚至可以说是对战斗没有自信。金成龙九段在局后总评中称,这一手可以下了106或者141位,这样的话左边黑将成大空,白棋并不乐观。而左边白棋占到106位,拉出白子的同时使黑棋整体气紧。因为整个左边黑棋都需要照顾,这时白棋已经确立了优势。

  在后半盘的进行中,睦镇硕没有再给山田规三生机会。他以完美的官子次序,稳健地奠定胜局。在差距比较大的形势下,山田规三生仍然坚持收完了官子,至287手以3目半大败。

  睦镇硕登场马上扳住日本,农心杯再成

中韩对抗的气氛越来越浓厚。明天中国的第三位棋手将上阵挑战睦镇硕,这一盘对整体形势影响极大。中方由谁来阻止睦镇硕,尚不到公布的时候。

  明天13时,新浪网将直播农心杯第8局的较量。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