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18轮侧记一:罗洗河主将连胜 海淀队虎口拔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许艺川北京报道 新兴地产队挟上一场大胜重庆队的余威,主场迎战北京海淀。海淀队近几轮队员们虽然努力拼搏,可是俱乐部粮草不济,对队员教练的心情总是很有影响。不过马笑冰几轮之前曾经宣言道:海淀队有信心保级。看来海淀队的队员已经做好了打恶仗的准备。

  11月24日,北京新兴主场迎战北京海淀。

  因为罗老陪着黄奕中在韩国参加三星杯半决赛未归,本场比赛由唐韦星二段上场。

  赵守洵马笑冰穿着“正装”出现。因为围棋天地的王锐今天想要拍几张照片。深秋气重,棋手们看起来都要感冒了。赵守洵的感冒还没好,淡薄的身体套上黑色外衣,好像新家法里边的人物。刘星也似乎感冒了,来了之后就匆忙找水和药。

  10:00,比赛正式开始。

  主将马笑冰执黑对罗洗河。执黑的马笑冰开局走出大模样,罗洗河不甘示弱,以白棋4连星应对。双方互相张得很大。黑15是转折点。本来黑棋可以走天元均衡全局,马笑冰为了加固边角,跳守无忧。结果白棋占领中央,局面开阔。左上角黑17以下走的强硬,随后黑23又在上边打入。本来白32之后黑棋立角好,可以借助边上味道破开白棋空,如果白棋保护边,那么黑棋顺利活角也不错。可是马笑冰直接断比较急躁。被白棋生出46的好手。随后黑棋陷入苦战。黑棋为了打开局面黑59碰。白棋应对没什么问题,到了109手,双方进行了大转换。黑棋稍微落后但是还可下。可是随后罗洗河活动右上,黑棋走得过分,被白棋轻松活出。此后黑棋虽然顽强奋战可是已经无法挽回了。罗洗河执白中盘胜,新兴1:0领先。

  下午的快棋,孟泰龄对唐韦星。比赛一点开始。赛前教练王群八段给孟泰龄鼓劲儿:把你在网上宰人的劲头拿出来!孟泰龄的表情也是天下我有的样子。孟泰龄的黑棋中国流从开局就走出变招,成了实地派中国流。随后的战斗很复杂,孟泰龄的黑棋占据一定主动。唐韦星很有大将风度地应战,可是孟泰龄黑棋鬼手不少,经常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动,让人头痛。经过几个大型转换,旁观者眼花缭乱之后,黑棋奠定胜局。1:1双方战平。

  赵守洵执白对彭荃。双方下得非常慢,中午前后才进行到50手左右。彭荃的黑棋厚实,充分可战。主要因为开局的时候赵守洵定式变化有误,黑棋把白棋压迫得很苦。白棋无法转身只能寻求就地做活,黑棋顺势在外边占了便宜。赵守洵虽然在右上角转身走得很快,可是形状非常薄弱。彭荃的黑棋压制中央形成厚势。最后当黑棋走出133、135的强烈手段时候,白棋无法继续了。2:1,新兴队已经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现在的悬念就是,冯伟能否为自己的队伍增加一分?

  刘星执黑对冯伟。冯伟的白棋走得很耐心。局面始终僵持不下。从白32开始的切断蔓延全局。刘星经常苦着脸揉自己的鼻子,因为他也感冒了。冯伟中盘之后一反过去的柔和,走得步步紧逼,让刘星非常难受。马笑冰赵守洵孟泰龄等在一边的电脑上研究。冯伟在队友的默默鼓励下,后面的手段走得近乎滴水不漏,让黑棋无法应对。到了奉为把中央的大龙处理好,白棋已经胜券在握。刘星叹气,按下计时钟。

  海淀队在新兴虎口中拔牙,得到一分。可以说来之不易,在后半程的班机路上,海淀走得很扎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