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媒体:朴永训是逆转勇士 “官子皇帝”名不虚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韩国大田结束。继李世石零封黄奕中之后,朴永训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古力,韩国人会师决赛。朴永训与古力之战是本次半决赛的重点,而朴永训连续两局在落后的形势下逆转取胜。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又给了朴永训一个新的名号--“逆转勇士”。

  韩国棋院网今天的综合报道采用了《官子的朴永训》这个标题,几个字点明了朴永训击败古力的原因所在。

  文章评论称,朴永训--李世石将争夺三星杯霸权。今天的棋与第2局一样,也是官子棋。胜负也与第2局相似,劫争定胜负。

  随着朴永训和李世石会师决赛,三星杯也与

LG杯世界棋王战一样,再次成了韩国的兄弟对决。

  今日体育网的报道所使用的标题是《逆转的勇士朴永训进入决赛》。

  该文第一句评论称,这是“逆转的勇士”朴永训的官子的胜利。

  11月23日在三星儒城研究院进行的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四强战三番棋决胜局中,朴永训击败古力,进入决赛。朴永训将于22日率先进入决赛的李世石将以三番棋争夺第12届三星杯霸权。

  朴永训曾先输给古力一局,开始即陷入不利状态之下。不过他在第2、3局连续获胜,成功进入决赛。了不起的是,第2、3局他都是逆转获胜。序盘和中盘不利的棋,他都能在官子阶段追上并以1目半获胜。“官子的皇帝”、“官子无人能比上朴永训”等这样的语句为什么能够出现,这次三星杯半决赛中得到了证明。这样说一点也不过分。

  2003年曾获得过三星杯亚军,4年以后他将与李世石争夺冠军。两位棋手相互间的战绩为,2000年以后李世石13-8领先。

  今天朴永训进入决赛,韩国夺冠确定。决赛成韩国棋手间的对决,这还是三星杯历史上的第一次。连续两年被中国夺走冠军、韩国只能在旁边欣赏别人的盛宴。这次,韩国终于得到了高兴的消息。(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