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手叹古力不够细腻 华学明:幸运站在朴永训一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展开半决赛三番胜负决胜局的较量,古力再次在官子阶段被朴永训逆转,遗憾出局。

  本局胜负的焦点是官子阶段,刘星彭荃等经过仔细研究认为本局古力首要败因是大官子的定型不很理想,进入小官子时朴永训形势稍好,但最后古力还是有了一些机会,可惜古力下得不够细腻最终惜败。本局终局前的官子相当复杂,导致局面数度反复,邵炜刚也表示:“本局最后的官子很乱,难下定论。”

  牛雨田等则认为下午古力在中央的战斗中没有乘胜追击,应该“揪住”朴永训跟他战斗。

  赛后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不禁替古力惋惜起来:“古力这次输的很冤。尤其是第二盘,那种局面下竟然被逆转了。不过这可能也是体现了古力的性格中很重要的一点,当他特别顺利时容易大意。第二盘那几个错误很明显是随手所致。不过我一直是支持古力第三盘会赢的,没想到会输。但是这盘棋很难讲,很多官子我现在都还没搞太明白。从棋上讲古力的水平肯定不比朴永训低,而且好像还要稍好一些,但最后幸运站在了朴永训一边,没有办法。非常替古力可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