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昊称黄奕中没有调整好 国手感慨朴永训官子精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展开半决赛三番胜负第二局的较量,结果黄奕中中盘不敌李世石,惨遭淘汰;古力则被顽强的朴永训逆转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密切关注着这两局对决的中国国家队的棋手们对这两局的失利均深感惋惜。

  谈到黄奕中本局的败因时,胡耀宇说本局黄奕中忽略了李世石61手“扳”的严厉,这里被对方一锤定音,形势急转直下。常昊则表示黄奕中本局落败除了技术上的原因,心理状态没有调整好也是很重要的因素:“黄奕中第一盘被逆转输的很可惜。在这种番棋大赛里想扳回很困难,尤其是对手实力比较强而且经验更为丰富的时候,光是调节心理状态就很困难了。”

  古力在最后一刻被顽强的朴永训扳回,国家队的棋手们深为惋惜。本局朴永训精湛的官子给国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尧感叹道:“朴永训的官子还是强啊,毕竟是世界冠军。”李劫等棋手发现了朴永训显著的弱点,认为一定要纠住朴永训跟他战斗,不给他施展官子强项的机会。(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