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氏酒吧”三星杯开张 吃四大盘饺子古力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大田报道 就像很多韩国人吃不惯中国饮食一样,中国人在韩国也很难找到可口的饭菜。

  记得华以刚院长曾说,“感觉吃了不少,但肚子里总是空空的,想来想去才发觉,原来肚子里没有油水。”韩国菜以清淡为主,而且品种不多,泡菜、酱汤每顿必吃,只苦了我们这些习惯了中国美食的外来者。古力说他以前来参加三星杯,每晚都要出去吃烤肉,“只有烤肉味道不错,但天天吃烤肉也有些顶不住。”但这次来大田三星研修院,古力再也没有跑出去吃烤肉了,原因很简单,此次带队参赛的是中国棋界“大厨”罗建文七段。

  稍有年龄的棋手都尝过罗老的手艺,像罗洗河、黄奕中这些出自罗老门下的内弟子们自不必说,马晓春、钱宇平、曹大元、刘小光、常昊、周鹤洋也没少在罗老家大快朵颐。老罗出差在外也会准备充足的酒菜,召集大家喝酒聊天,老聂给这种聚会取了一个名字:罗氏酒吧。

  06年12月,三星杯半决赛在此举行,罗老带着常昊前来参赛,短短几天,常昊“抱怨”道,“罗老,我还以为来三星研修院是

减肥的,但您来了后,我要增肥了。”

  我们一行11月18日到达三星研修院,当晚罗老拿出从家里带来的熟食,大家聚在一起“夜宴”。第二天,罗老说必须出去采购了,因为大家一顿就吃光了他的家底。

  19日下午,我们陪同罗老去超市采购。罗老要求颇高,开出了一个长长的单子:带鱼、里脊肉、虾仁、鸡蛋、面粉、

西红柿、排骨、土豆、大葱、酱油、醋、啤酒……整整四大袋。鱼肉之类倒也不贵,但蔬菜贵得离谱,700多克的油菜折合人民币70多元。

  各种菜和料买回来后,罗老让我们都走开,他一个人慢慢做。当晚9点半,“罗氏酒吧”开张了。鸡蛋炒大白菜、清炒土豆丝、炖排骨……色香味俱全,名不虚传。罗老细心地将古力的一瓶啤酒单独放在一处,“知道你酒量大,但明天要比赛,今晚只准喝这一瓶!”

  罗老不仅为我们准备“夜宴”,还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早餐。早上9点,他将我们一一电话叫醒,9点20分准时吃排骨面。面条先煮到六成熟,而后捞起来在冷开水中滤过,再添上少许豆油凉拌,面条根根剔透,放入排骨、香菇等炖出来的汤水,那滋味妙不可言。罗老很有经验地说,“比赛当天早上一定要吃好,因为中午封盘,棋手没有一个会有胃口,所以早上这一顿就管了大半天了。”

  比赛结束后,老罗自己做馅儿,包饺子,不要我们插手,不是怕耽误我们时间,而是看不上我们的三脚猫手艺。一个个晶莹圆润透明的饺子端上来时,不用说又是一顿美餐。在吃了四大盘后,罗老问是否还要下锅煮饺子,只听古力喊道,“也别浪费了,那就再煮20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