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古力弱点多只是气势盛 中国最强还是谢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者:郭婷婷

  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首盘,昨天在韩国三星研修院战罢。中韩棋手巅峰对话打成平手———中国古力九段轻松战胜韩国朴永训九段,而小天王李世石九段则有惊无险逆转战胜黄奕中六段。

  -古力赢得顺风顺水黄奕中如同着了魔

  从昨天棋的进程看,身经百战的朴永训表现很失水准。不知道是过于紧张,还是由于轻敌,朴永训走出了“超级业余手”,黑53手放在一处假眼位置,导致整块棋眼位不全。此后,小朴左边大龙受尽古力的欺凌,最后挣扎劫活,而古力早已获利丰厚,无法贴目的朴永训190手中盘认负。

  相比之下,黄奕中的命运比较惨,走了大半盘好棋,最后时刻被老奸巨猾的李世石生生逆转。前百手,双方此消彼涨,互有领先,真正的转机出现在114手,李世石出现致命误算,给善于等待的黄奕中带来天赐良机。可以轻松获胜的黄奕中没有下出简明的招法,而是一系列失败的“打将”。也许是计算力出了问题,也许不停地判断自己是否优势,黄奕中此后的下法看得中国棋院的高手们云山雾罩。犹豫不决中,黄奕中将自己的大好前程断送。

  用中国棋院一位高手的话形容:“黄奕中好像着了魔。”319手,李世石执白2目半获胜。

  -古力大嚼牛肉黄奕中有恩师护送

  

中韩高手一致认为,古力对朴永训的首局是完胜之局,古力在局部战斗和整体的判断方面均明显强于对手。昨天中午,古力轻松大嚼韩国牛肉,胃口好极了,脸上也洋溢着笑容。相比之下,一脸愁容的朴永训饭都吃不下去,也许是主场作战压力太大,总之,古力目前的状态让中国棋迷们放心。

  而黄奕中也仍然有机会,不管对手是谁,家境殷实的黄奕中都是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此次韩国之行,又有恩师罗建文一路照顾,饮食起居都悉心安排,相信一贯心态不错的黄奕中会很快恢复如初。

  -李世石最怵谢赫不怕古力

  “日本是张栩九段最强。中国最强的棋手不是古力九段,而是谢赫六段。古力九段弱点多,只是气势盛。只要我的状态不坏,他是绝对战胜不了我的!谢赫六段强在他没有弱点,在与我和李昌镐九段、崔哲翰九段的所有对局中,谢赫六段八战全胜,非常可怕,我到现在还没找到击败他的方法。当然,黄奕中风格与谢赫相似,很不容易对付。”面对记者,童言无忌的李世石又有惊人之语。

  李世石最打怵的是那种缜密的、绵里藏针的棋风。而黄奕中正是这样,韧性而稳健,这让人联想曾经老当益壮的曹大元九段,也以绵里藏针的棋风著称。2002年,谢赫的师傅曹大元曾在第七届三星杯中,以漂亮的满盘小飞刀战胜了当时风头正劲的李世石。

  不管李世石如何放言,最后还要以结果说话。三星杯今日休战,明日继续战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