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 张栩负赵治勋痛失挑战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2期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今天在日本棋院进行,赵治勋九段执白以4目半的优势战胜了张栩九段,获得了向山下敬吾棋圣的挑战权。

  棋圣战循环圈分为两组进行,每组由6位棋手组成。张栩九段在A组中战胜了包括高尾绅路九段、依田纪基九段等棋手,以5连胜获得了A组出线权。B组方面,赵治勋九段力克目前状态极好的小将井山裕太七段和第28、29期棋圣头衔获得者羽根直树九段,以4胜1负的战绩排名B组第一。

  本局比赛因为两位人气极高的对局者受到了众多棋迷的关注,意见也分为两派:一方认为,三大头衔战中,张栩早在2000年就已经打入棋圣战循环圈,但一直运气不佳,2003年、2004年,张栩已经先后夺取了本因坊和名人头衔,只有棋圣战一直没能打入番棋决赛成为一大遗憾。而在刚刚结束的第32期名人战决赛中张栩以4:3力克劲敌高尾绅路九段重返名人宝座,状态正佳。大家更是期待能够看到张栩和目前棋圣头衔保持者山下敬吾九段之间展开一场年轻棋手之间的巅峰对决。支持赵治勋九段的棋迷们则表示,赵治勋九段曾在七番棋大战中出场37次,其中棋圣战11次、名人战12次、本因坊战12次。总成绩竟高达29胜8负,远远高于排名出场次数第2位的林海峰九段和第3位的小林光一九段。赵治勋九段无愧于“七番胜负之魔”的美誉。最近几年,赵治勋九段状态有所下滑,已经6年没有再次登上七番棋舞台,距离上次棋圣战决赛更是时隔8年之久,非常期待能够再次看到赵治勋九段在三大赛上的英姿。

  比赛上午10点开始。经过8个多小时的激战,赵治勋九段执白以4目半的优势获胜,获得向山下敬吾棋圣挑战的资格。时隔8年再次站在棋圣战番棋舞台。

  赵治勋九段此前曾11次打入棋圣战决赛,并8次夺得冠军。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第7期棋圣战中,赵治勋在先负3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连胜4局战胜了藤泽秀行九段夺得棋圣头衔。也由此逐渐确立了自己七番棋霸主的地位。

  第32期棋圣战七番棋决赛将于2008年1月份开赛。(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