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点评第12届LG杯半决赛 李世石祭出"年度妙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22  体坛周报
王磊点评第12届LG杯半决赛李世石祭出"年度妙手"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棋局点评】 黑9以后的变化李世石黑白都喜欢下,他判断结果应该是两分。白14是近年来流行的下法,和普通下15位的定式相比,黑15如还下A位白棋可选择20位扳的变化。

  黑15求变,顺带破坏白棋意图。这个变化李世石和朴正祥下过,应该有研究。白34和B位的位置相比,各有利弊。

  黑35、黑37好手!黑39具有力感,是李世石的特点。白40注重出头,但黑41相当愉快,白40想下C位。白42将黑43的好点拱手相让,不肯,这里白想下43位。

  黑45要点,白棋被攻击,黑棋占据主动。白48、白50强硬,态度正确,这里如果退缩做活,等于坐以待毙。黑55稳健,如56位,将进行双方无把握的生死决战。

  白60松,对黑没有压力,在D位较好。黑61、黑63灵活,但白62、白64舒服,白棋并无不满之处。

  黑65脱先令人吃惊,这里难道可以不挡吗?如果说不能挡,这个局部黑棋明显失败。白66没必要,直接下74位即可。黑67手筋,黑73意思不大,还是应下74位。

  白74太大了!冲出后黑形支离破碎,白棋不错。不过紧接着白78令人不解,和外面相比,这里无关紧要,在84位消劫,白就很好。

  白80过强,接下去黑棋因无棋可下,黑81必然开劫。白80应于E位较好,实战转换后走不到了。

  黑83、黑85吃掉右边太实惠了!而白左边所得很虚,转换的结果白棋亏损,黑棋取得优势。白86在下一路星位较好,实战被黑89跳,白棋失去后续攻击手段。

  白98转了一圈还是去吃黑下边残子,和当初白86落于星位比较,黑上边加厚,白棋亏损。

  黑107开始攻击,进入李世石擅长的局面。黑115要点,白棋没眼,苦战。白116过强,在118位本手。实战被黑117封锁,大龙出头困难,极度危险。

  黑139计算精确,显然看清后续的妙手。黑143,绝对可以入选年度妙手!除此之外,都无法净吃白棋。其中变化,大家可自行研究。从白78开始,胡耀宇表现十分异常,完全不是正常水平下的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