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塔尔国象纪念赛第四轮和风劲吹 克拉姆尼克仍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行的2007年塔尔国际象棋纪念赛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战罢第四轮。本轮的五盘棋全部战平,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挪威神童卡尔森以及阿塞拜疆棋手马梅迪亚洛夫三人继续领跑。

  本轮最早结束的一盘棋来自积分同处榜首的挪威神童卡尔森与阿塞拜疆棋手马梅迪亚洛夫。双方在比尔茨-乌菲姆防御中仅交战22回合即收兵作和。这盘棋双方在布局过后就展开了子力大兑换,很快形成均势的车象兵残局,马梅迪亚洛夫率先提和,卡尔森爽快接受。

  随后不久,上轮发挥失常的美国名将卡姆斯基与前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之战也告和棋。双方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只下了20个回合。执白先行的卡姆斯基走得稳健,克拉姆尼克也无心恋战,至第20回合率先提和。

  上轮失利的卫冕冠军匈牙利棋手列科本轮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与俄罗斯棋手阿列克谢耶夫激战31回合旗鼓相当。双方形成了异向易位的对攻局面。执白先行的列科弃兵夺势并在第19回合走出新招,不过俄罗斯新秀防守准确令列科难有进展。至第31回合,阿列克谢耶夫率先提和。

  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与俄罗斯棋手雅科文科一战颇为激烈。双方在后翼弃兵布局中大斗了44回合,最终在后兵残局中各得半分。这盘棋以色列老将显示了高昂的斗志。整盘棋始终保持着进攻态势,中局战斗中雅科文科有意重复局面作和,格尔凡德变招拒绝和棋。此后的后车兵残局较量中,雅科文科防守准确,令格尔凡德无力取胜。对局在40回合过后进入后兵残局后成和。

  西班牙的希洛夫与

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本轮狭路相逢,双方在西班牙布局扎伊采夫变例中展开激战,经过中局的短兵相接后,对局进入均势的象兵残局,至第46回合两人僵持不下握手言和。

  四轮过后,积分榜形势与上轮没有任何变化。克拉姆尼克、卡尔森与马梅迪亚洛夫同积2.5分,暂时领先。格尔凡德、阿列克谢耶夫、列科与希洛夫同积2分。卡姆斯基、伊万丘克与雅科文科同积1.5分。

  第五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继续进行。具体对阵形势为:克拉姆尼克执白对希洛夫;卡尔森执黑对伊万丘克;马梅迪亚洛夫执白对格尔凡德;列科执黑对雅科文科;阿列克谢耶夫执白对卡姆斯基。

  今年是国际

象棋史上第八位世界冠军米哈伊尔-塔尔诞辰71周年,本次纪念赛吸引了众多名将前来捧场。十名参赛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740分,为国际棋联规定的第20级赛事!本次比赛为单循环制,共赛九轮。总奖金为10万美元。用时为:第一时限每方100分钟走40步,第二时限每方50分钟走20步,第三时限每方15分钟包干。从对局第一步棋开始,每步棋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1月20号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