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鹭杯世界网络围棋赛落幕 中国“名剑掩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2007年“乌鹭杯”世界网络围棋大赛11月13日在韩国乌鹭网及中国新浪网落幕,决赛三番棋第2局,“名剑掩日”8段执黑中盘胜“侠客令箭”8段,直落两局夺冠,获得2000万韩元奖金。“侠客令箭”获得亚军及800万韩元奖金。

  决赛第2局,“名剑掩日”执黑以最近国家队流行的“星、小目单关缔角”布局开局,白棋深入后,作战成功,不仅在边上活出,而且还在中腹轻快出头,黑棋所得有限。之后黑棋转而取地,白棋则在中腹天马行空,寥寥几着,大有成空之势。如能成空,白棋断然优势。

  黑方着手侵消白棋中腹虚空,短兵相接中,白棋似乎出现了误算,一手“冲”近乎停了一手,黑棋藉此冲入白棋模样,白棋成空潜力化为乌有。双方实空平衡瞬间打破。

  眼见实空落后,白棋铤而走险,右下角该补一手时坚决不补,等黑方二路打吃时强行做劫,只是白棋劫材不足,勉力支撑数手,终无心恋战,中盘认输。

  本届乌鹭杯网络大赛,韩国李昌镐、李世石、朴正祥、赵惠莲等高手化名参赛,但二李首轮即遭淘汰,实属意外。中国罗洗河、俞斌、陈耀烨、丁伟、李哲等高手报名参赛,进入决赛的“名剑掩日”和“侠客令箭”即分别是李哲六段和07年全国个人赛冠军张立四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