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江川:山东夺冠是迟早 北京争取三连冠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北京打响最后三轮赛会制争夺,今年联赛进入到决战阶段,青岛和无锡已经提前降级,北京爱国者队和山东火炬地产队争冠成为最大的悬念。叶江川表示:“山东队同时具备队员年轻、队伍整齐的特点,夺冠对他们来说是迟早的事情。而对北京队来说,如果今年夺冠将获得三连冠,意义重大,将成为今后联赛的一个标尺。”

  叶江川是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国家队总教练,山东北京两队队员大都是他的爱将。但同时叶江川也是北京队队员,要归北京棋院院长谢军领导,所以在展望夺冠前景的时候一再笑道:“只能说客观现象,不能评论,不然谢军知道了可不大好。”

  谈到联赛的运作时,叶江川变得严肃起来,为联赛叶江川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今年联赛筹备阶段,我用了大概30到40天的时间编排赛程,这是因为国际比赛太多了,所以很难确定赛程。更让我有些准备不及的是,中国棋手受到的邀请层出不穷,我们为了保证卜祥志、侯逸凡等人能出国比赛,又调整了几次联赛的时间,对联赛产生了些消极的影响。对国际比赛和联赛的冲突我们要好好想想办法了。”

  叶江川表示:“明年国际

象棋有奥赛、女子世锦赛、世界智力运动会等顶级赛事,再加上奥运会的召开,联赛的赛程安排将更加紧凑,我们初步设想搞成6站赛会制。另外可能会放松外援限制,每队允许有两名外援同时上场。这些将在领队会上听取各队广泛的意见再做决定。”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