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岁莫斯科男孩"横空出世" 被誉为新国际象棋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20  中国体育报

  陈君文/图

  8岁莫斯科男孩尼基塔·艾瓦江日前获得首届欧洲国际象棋少儿公开赛冠军,被誉为俄罗斯新出现的国际象棋神童。

  首届欧洲少儿公开赛共有来自9个欧洲国家的53位小棋手参赛,艾瓦江是俄罗斯派出的惟一一位参赛者,在总共9轮比赛中,他积8分,领先亚军得主1.5分而夺得冠军。这并非他的首次惊人之举,早在两年前,年仅6岁的他就在一次车轮大战中逼和了世界棋王克拉姆尼克。如今,他已经是一位一级棋士,目前师从曾在2001年女子世锦赛中负于诸宸的科斯坚纽克的父亲康斯坦丁·科斯坚纽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