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杯现场消息:胡耀宇刘菁均乐观 李世石优势(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37  新浪体育
LG杯现场消息:胡耀宇刘菁均乐观李世石优势(谱)

参考图1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第1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在日本东京打响8强赛争夺,两位中国棋手胡耀宇和刘菁分别对阵朴正祥和韩尚勋力争4强席位。在北京中国国家围棋队的国手们也密切关注着这两盘对局的进行。

  胡耀宇VS朴正祥

  胡耀宇执黑先行。双方的布局目前很为流行。马晓春九段认为此布局胡耀宇的黑棋不是很好把握,周鹤洋则对胡耀宇选择此布局甚感诧异,因为此局面下胡耀宇很喜欢下白棋的一方,而不是黑棋。白20手打入是罗洗河首创的下法,正是由于有此手才得出的黑棋不易掌握的结论。实战白棋侵入下边,胡耀宇反击双方进入激战。白棋38手“挖”强手,马晓春九段认为此时胡耀宇应看轻上方数子,转而吞掉白棋下方3子。实战胡耀宇也走出了大家预计的下法,形势不错。据俞斌九段等研究,白棋40手接失机,此时如按参考图1下法进行则难分优劣。

  刘菁VS韩尚勋

  刘菁执黑先行。韩尚勋36手挖是气势上的必然,实战的至47双方必然。但是白棋的48手打入,黑棋有些头痛。但是韩尚勋白棋50手稍缓,刘菁抓住机会反击。实战双方在中央形成战斗,马晓春九段认为此时刘菁黑棋形势不错。周鹤洋九段也认为刘菁黑棋实地较多,后半盘较容易掌握。

  李世石VS张栩

  在引人瞩目的韩日名人巅峰对决中,担任网络解说的元晟溱八段认为张栩白120明显失着,现在执黑的李世石整体实地大约60目,执白的张栩不足50目,白棋只能寄希望于中央的攻击能收到成效,但左下白不厚,中央黑棋难攻。下到这种程度,李世石很难输出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