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宝哼哈二将双保险失效 孔杰陈耀烨不同步令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11月11日,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6轮,北京大宝队主场对广西华蓝队,急于取得一胜扭转连败颓势的北京大宝1比3落败,名次降至第8。还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北京大宝高居第4,现在连败四轮,积分排名大幅下滑。

  北京大宝拥有两张王牌:孔杰七段和陈耀烨九段,自围甲实行主将制后,北京大宝队05年、06年连续两次获得第5,仰仗的就是这哼哈二将。2006年围甲22轮,孔杰14胜8负,陈耀烨14胜6负(两场缺席),两人共取得28盘胜局,而大宝队胜局数为41局。

  07围甲,孔杰和陈耀烨不再同步,孔杰在11连胜后,遭遇4连败。陈耀烨较之于前两年,亦状态低迷。本赛季16轮围甲比赛,陈耀烨8胜8负,表现一般。05年陈耀烨与邱峻同为16胜6负,并称“胜率王”,但本赛季陈耀烨显然与“胜率王”相去甚远了。

  北京大宝VS广西华蓝之战对阵:孔杰七段VS牛雨田六段(主将),陈耀烨九段VS李康六段,柁嘉熹三段VS刘小光九段,汪洋五段VS廖行文二段(快棋)。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北京大宝客场3比1胜广西华蓝。

  比赛在大宝饭店举行。最先结束的不是快棋赛,而是陈耀烨VS李康之局。序盘中陈耀烨在攻杀中漏算,他以为他的一块黑棋与白棋共活,实际并非如此。这一漏算几乎致命,陈耀烨忙乱之中只得选择出逃。白棋快意攻击,尽收其利。陈耀烨极尽乱战之能事,怎奈李康看得分明,不出昏着。下午2点半,陈耀烨投子认输。

  广西华蓝先胜一局,陈祖德九段一直站在廖行文边上观战。13岁的廖行文弈来有板有眼,凭借右上角白棋大块未活之忧,围而不打,守住右上角大空。而后顺势推进,缩小棋盘,稳稳取胜。

  “我们今天赢定了!”陈祖德老师高兴地说道。牛雨田六段执黑与孔杰七段之战中,孔杰抢空过狠,忽视了对手的攻击力。当牛雨田开始对棋盘下边及右下角两块白棋发起残酷攻势时,孔杰一路愁眉苦脸,唉声叹气,治孤实在艰难,更何况两线作战,黑棋左右逢源,已是必吃一块之势了!

  孔杰颇不甘心,他极力支撑着,棋局为难处,他揪乱了头发,脸色惨白。在做了所有尝试后,孔杰终究未能救出大块,只得苦笑认输。孔杰这一败,也决定了北京大宝本场比赛的败局。

  最后一盘,刘小光九段与柁嘉熹三段对围,在后辈的“渗透流”面前,刘小光一筹莫展,并无还手之力,眼见实空不够,投子认输。

  广西华蓝3比1胜出,全取3分。继上一轮爆冷战胜上海移动后,广西华蓝再克强敌,保级无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