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16轮侧记一:客战力擒新兴 山东网通强势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2007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6轮,第二名队伍北京新兴地产与第三名山东网通狭路相逢。围甲下半程开赛以来,山东队状态回勇,排名节节攀升,主队新兴地产也在近两场比赛中找到了赢棋的感觉。目前两队的积分相差两分,这场直接对话足以将双方在积分榜上的地位颠倒。

  主将之战由黄奕中六段执白对阵谢赫七段。到目前为止二人在围甲赛场出全勤,黄奕中10胜5负,谢赫11胜4负。十来天过后,黄奕中即将在三星杯赛场阻击李世石九段,围甲主将位置对他而言正是一块理想的“磨刀石”。前半盘双方四平八稳,黄奕中白棋在左边围起大空,下边的白子却显薄弱,黑对下边白子攻击的成效直接决定最后的胜负。

  另外两盘慢棋的对阵形势:刘星七段执黑VS周睿羊五段,罗洗河九段执白VS张学斌六段。罗、张二人序盘下得十分有趣,黑白子在棋盘上各撒半边,似乎要比比看谁的模样更大。白16占据天元好点后,黑开始侵消对方大阵。中腹接触战黑白各拔花一朵,白得先手占得先机。刘星与周睿羊也下成“各表一枝”的局面。刘星黑棋先将右边半盘子空皆收入囊中,然后将左边黑子适当地活动活动,考验考验对方的杀棋决心。

  下午1点,三盘慢棋续战,彭荃七段执黑对周鹤洋九段的快棋赛即刻进行。快棋开始还没多久,只见罗洗河与张学斌乐呵呵地在复盘。棋盘右边出现了一块黑死棋,二人却并未对右边作过多的探讨,手指所向是左下角。左下黑棋落了后手,形势已非,后边大块黑棋愤死,不过是张学斌找一投场罢了。全局仅下108手,张学斌成就了罗洗河的“快刀”美名。

  快棋赛也下得精彩绝伦。序盘大劫争彭荃黑棋得左上角实地,让白棋在左下和上边连续拔花,黑方已然失分。中盘天下大劫再度挑起,周鹤洋沉着冷静,牢牢把握住了大局,大转换后白棋胜势难以动摇。官子阶段双方又经历了一次眼花缭乱的劫争,仍然未能影响胜负。彭荃认输后,“小猪”罗洗河赶紧凑过来支招,不过为时已晚,两队很快战成1比1平。

  下午3点钟左右,刘星认输。终局时形成棋盘左边黑大龙与中腹白棋对杀的局面,黑大龙气紧被杀,不得不签定城下之盟。复盘时刘星不住地苦叹:“这种棋被我下死了啊……”罗洗河又趴在棋盘边直乐:“这种棋能下死,确实是人才……”复盘结论是黑棋活出的办法很多,实战刘星偏偏选定了一条不归路。输掉这盘棋,刘星的围甲战绩为11胜5负,近来极盛的竞技状态出现下滑趋势。

  客队2比1领先,黄奕中和谢赫主将之战直接决定最后的胜负。黑棋压缩白左边大空时,白棋有所退让。局后罗洗河质问队友:“这儿打劫不敢呀?”周鹤洋等人说打劫白棋肯定打不过黑棋的。极度细微的局面进入收官阶段,中腹一着“夹”令黄奕中痛悔不已。棋局一结束时他就不停地自责:“这个夹太臭了,太臭了……”。虽然官子争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观战的高手已纷纷散去。有判断黑盘面10目的,也有判断黑盘面8、9目的,显然白棋回天无力。兢兢业业地收完最后一个单官,黄奕中也没让裁判数子,径直与谢赫、周鹤洋、罗洗河等探讨起来。

  3比1力克对手,山东将新兴地产的老二位置取而代之。与多场罗洗河一人输棋、其他三人赢棋的情形相反,新兴地产这次不得不接受只有罗洗河一人赢的失败结果。这场重量级的较量,新兴地产咽下的苦果格外生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