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围棋联赛宋泰坤不敌赵惠连 京畿险胜庆北(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9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本周进入常规赛最后一轮。在7日至9日进行的第14轮第1场比赛中,元晟溱八段为主将的京畿Hangame队以3-2击败崔哲瀚九段领衔的庆北世界建设队,以8胜6负完成常规赛全部赛程。虽然赢了本场比赛,京畿Hangame队进军季后赛也是基本无望。

  上轮比赛时,庆北世界建设队负于首尔新星建设队,失去了进军季后赛的可能,本轮比赛成了他们棋手的个人战。而京畿Hangame队仍存最后一线希望。如果本轮他们获胜,而首尔新星建设队3-0击败忠北第一火灾队的话。京畿Hangame队与忠北第一火灾队均为8胜6负胜29局。成绩相同时先比相互间的胜负,因为京畿Hangame队在上下半程均以3-1击败忠北第一火灾队,他们将位居常规赛第四。

  虽然忠北第一火灾队有李世石,最后一轮0-3败的可能极小,但是京畿Hangame队绝对不会放弃创造奇迹的努力。

  安祚永不幸失手

  7日晚18时,第1局比赛在庆北队的尹俊相六段和京畿队的安祚永九段间进行。本局安祚永不幸失手,使京畿队创造奇迹被蒙上阴影。

  本局棋异常激烈,安祚永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表现失常。在上边形成决战之势时,他出现了重大失误,白龙被尹俊相封锁在内而且无法就地成活。做尽了一切努力,白龙也始终无法拉上黑棋对杀。失意之下,安祚永仅坚持到123手即投子认输。

  安祚永的失手使京畿Hangame队面临重大危机。

  李廷宇关键时刻显身手

  7日晚20时,第2局比赛在庆北队的刘昌赫九段和京畿队的李廷宇六段间进行。这场比赛出现了出人意料的结果,李廷宇在关键时刻显身手,力克刘昌赫暂时挽救了京畿队。

  今年的联赛刘昌赫表现非常好,本局之前9胜2负。而李廷宇为2胜4负。看到这个成绩单,谁敢预测李廷宇获胜呢。偏偏意外在关键时刻出现了,韩国联赛是快棋赛,不可预知性非常大。

  在本局中也是相当激烈,战斗持续不断。进入中盘以后,下边战斗难解难分。在右下,刘昌赫出现了缓手,中央遭到强攻,不得不放弃。李廷宇吃到下中央白棋后,确立了巨大优势。

  以后,刘昌赫展开了猛烈的追击,李廷宇一度混乱,险些被刘昌赫逆转。幸运的是,他在官子阶段恢复了冷静,把棋走厚,维持了盘面8目的优势。这盘棋至285手结束,李廷宇执黑1目半获胜。

  李廷宇的胜利弥补了安祚永失利的损失。前两局战成1-1平,京畿Hangame队仍然有足够的信心面对后面3局的竞争。

  元晟溱扳倒崔哲瀚

  8日晚18时,两队主将元晟溱八段和崔哲瀚九段在第3局中交锋。在以前的交手中,崔哲瀚以7-4领先,历史交手战绩显示崔哲瀚优势不小。不过崔哲瀚近况不佳,最近几个月的排名分一直处于大幅减少状态中。

  本局可以说是崔哲瀚输得很正常,整盘棋难说他得到过优势。崔哲瀚的成绩不行了,但是棋风还是没有变。本局序盘起他即出手相当强烈,总想着一击中的。特别是在下边的进行中,他明显是以吃白棋为目的行棋。但是元晟溱把白龙向中腹出头以后,崔哲瀚的强攻失败。

  随后,元晟溱发起了强烈的反击。利用下边黑棋的毛病,切断黑棋下边与中央的联络,确立了优势。后半盘崔哲瀚强行拉出中央黑棋,却一直处于受攻状态之下。元晟溱借攻击顺势把上边实地化,顺利拿下胜利。这盘棋共进行226手,元晟溱执白中盘获胜。

  李廷宇力克刘昌赫、元晟溱扳倒崔哲瀚,京畿Hangame队连扳两局完成反超。眼看胜利就在眼前时,宋泰坤却又坏了全队的大事。

  宋泰坤不敌赵惠连

  8日晚20时,第4局比赛在京畿队的宋泰坤八段和庆北队的赵惠连七段间进行。曾经获过韩国天元头衔的宋泰坤现在确实是不行了,但他竟然已经沦落到对女流也没有取胜把握的地步,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

  这盘棋,宋泰坤在赵惠连面前从头到尾没占到一点便宜。序盘至中盘形势一直不相上下。大官子阶段,赵惠连收得不错,渐渐拉开了差距。尽管在小官子阶段,宋泰坤追击很猛,一度开始相当细,但他最终还是未能逆转。这盘棋至292手结束,赵惠连执白以2目半获胜。

  宋泰坤未能击败赵惠连,京畿Hangame队错失绝好的取胜机会。这样他们不得不把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全部押在温昭珍身上。

  温昭珍保留京畿最后希望

  9日晚18时,决胜局比赛在京畿队的温昭珍四段和庆北队的朴廷桓二段间进行。京畿队能否保留下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就看温昭珍了,而他在与朴廷桓的交手战绩上却以0-1落后,很是令人担心。

  这盘棋朴廷桓执黑,在序盘阶段他快速抢占实地,温昭珍则以上边和下边模样与之抗衡。维持了盘面平稳之后,温昭珍在中盘阶段开始发力。一边压缩右边黑阵,一边渐渐有席卷中腹之势。白88手对整体的形势影响相当大。这手棋大围中央的同时,逼朴廷桓劫杀自己的下边白棋,是苦肉之计,胆量非常大。

  温昭珍赌成功了。最终朴廷桓未能杀掉下边白棋,自己的黑棋倒被温昭珍切断。最后阶段把黑龙被从下边逼至上边,却难得到眼形。做活无望的情况下,朴廷桓于176手投子认输。

  本场比赛结束后,京畿Hangame队和庆北世界建设队结束了全部常规赛赛程。京畿Hangame队本场胜利后,成绩为8胜6负胜29局,仍存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但这种希望是非常渺茫的,从胜局数来考虑,只要忠北第一火灾队在与首尔新星建设队的最后一轮不以0-3败北,京畿Hangame队将无缘季后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